苏奇的黑猫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异色米英】Love the Way You Are(14)

【上一章 】     【目录】     【下一章】

Episode ⅩⅣ

“Life is no Nintendo game,but you lied again.”

“生活不像打游戏,然而你又说了慌。”

“早上好,奥利弗。”

奥利弗迷迷糊糊地睁开眼,阳光透过玻璃窗笑眯眯地打量着拥有耀眼红发的人身上,艾伦静静地趴在旁边,一动不动地凝视着他。

奥利弗眨了眨眼,有些不敢相信地坐起身,半眯着眼迷糊地说道:“天啊我居然听到艾伦在跟我打招呼,我一定是没有睡醒!”

奥利弗抬起手决定再揉一遍眼睛时被一把拉倒,艾伦坐在他身上堵住他不解风情的嘴,一个火辣辣的早安吻。

一吻过后,奥利弗算是完全清醒了,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男人,后者明显不满意对方这副表情:“你怎么这副表情?”

“??”

艾伦翻了个白眼:“你就不能说些什么吗?”

“我需要说些什么吗……”对方危险地用下身蹭了蹭他之后,他立刻弹坐起来,“不不不!我拒绝!”

“看来某人对昨晚不满意啊!我是不是应该……”

“不用不用,他很满意,很满意!真的!”奥利弗一脸着急否认的样子成功逗笑了艾伦,艾伦好笑地抚着他的鬓发,鼻尖对着鼻尖,呼吸温暖地打在对方脸上。

奥利弗突然觉得此刻的艾伦有些,有些令人眩晕的着迷,他是不是应该说些什么?

“你……”

艾伦轻轻啄了下对方的嘴角,然后是对方有些粉红的脸颊。“什么?”

“你好像有些不一样了。”

艾伦抬眼看向他,有些好笑地表情挂在脸上:“你说说看。”

“你之前对我一直都是冷淡疏离的,可现在……”奥利弗咬住下唇,不好意思地偏过头去,“你和我,我们的关系是我所想的那样吗?”

听到这句话,艾伦不由得皱眉:“我以为我昨晚表达的够明显了。”现在他们都已经是这样了,奥利弗还不相信他吗?

“不。”奥利弗摇摇头,神色正经起来。他看向对方的眼底,渴望望进对方的心里去:“我只是想要个确认罢了。”

“既然弗朗索瓦已经把我的事情告诉了你,你应该知道像我这样的人有多渴望家庭和亲人……我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可失去得了,如果你不是认真的,就不应该给我任何希望。”

艾伦板起脸盯着对方看了好一会儿,最终弯了弯嘴角,拍了下奥利弗的后脑勺:“傻瓜!”

“……”奥利弗迷惑了,眼前这个家伙真的是当初那个桀骜不驯的危险的家伙吗?时隔半年感觉真的不同了,还是……还是他从未认识那个真正的他?

说实话,艾伦已经知道了他几乎所有的事情,可是他并没有真正接触过艾伦的世界。艾伦的朋友和家人,他们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这样想着,他的目光慢慢瞥到了床头柜上,然后又扫了一眼卧室里面的所有布置,才发现了他一直以来觉得不对劲的原因。

原本他以为像艾伦这样性格的人,日常生活说不定是混乱或者是颓废的,居住的公寓肯定会又脏又乱。但事实恰恰相反,他的公寓收拾地十分赶紧整洁,所有东西都井井有条。

或者他有请清洁工的习惯。

但正是一切都太整洁了,几乎让他忽略了一样东西,一样每个人房子都会有的东西——照片。

艾伦的公寓里没有任何一张照片,更加不要说有什么相框之类的东西。

在他所接触的关于艾伦的世界里,艾伦的家庭背景一片空白,这让他有一种不太舒服的感觉。

那种被隐瞒,被欺骗的感觉。

一旁的艾伦虽然脸上不说,但他是注意到了奥利弗的情绪低落。于是他坐起身,问道:“你刚刚在看什么?”

奥利弗偏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又低下头去,一副好像被人欺负了的委屈、别扭的样子。

艾伦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把对方的身体扭到自己面前来,用有些不耐烦的口气说:“你又怎么了?”

“你是不是也应该告诉我一些关于你的事?”奥利弗有些期待地看着他,蓝色的眼睛里闪烁着一丝兴奋的亮光。

本来以为艾伦的答案是“yes”,结果现实却是,艾伦脸上的微笑瞬间消失了,表情崩地紧紧的。“那些你不需要知道。”

为什么?奥利弗知道自己的表情已经明显地传达出这个意思,但是对方一句话也不说,显然是不想继续这个话题。

但是,为什么?

交往中的两个人不应该是互相信任的吗?为什么他要对他有所隐瞒呢?

……

奥利弗觉得自己还是不被艾伦信任,两人之间还是有距离的。哦天!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情,已经将他变得不像他自己了。

艾伦从背后拥住他,轻吻他后颈上的碎发,低声说道:“为什么想要知道那些事情?”

“没什么,只是……”奥利弗轻轻挣脱他的怀抱,然后离开床铺,捡起地上的衣服,“我借用一下你的浴室。”

见对方头也不回的进了浴室,艾伦知道自己说错话了。可他不想因为告诉他那些事而让他对自己产生别的想法,不好的想法。

“你要去哪里?”艾伦见他收拾好以后,在玄关处穿着鞋。奥利弗系着鞋带的同时对他答道:“医院。毕竟我的东西还在那里,而且我还要去一趟蛋糕店,哦!天知道布莱克还让不让我回去上班了!”

“医院你不用去了,我已经让护士打包好你的东西送回你家了。”

“Okay,”奥利弗应了一声,随后站起来,“但我还是要去一趟蛋糕店。”

刚打开门左手被人一把拽住,奥利弗有些惊讶地看着他:“你……”

“不要出去。”艾伦没有直接看他的眼睛,而是直接将他刚打开的门反手合上。奥利弗有些怀疑,他双手抱胸定定地站了一阵子,才开口:“你有别的事情瞒着我。”

艾伦说不吃惊是假的,只是他没想到奥利弗能这么快就看出端倪,原本是想能拖一天是一天的。

“告诉我,好吗?”

他将充满期待的目光投到对方身上,心里有个声音在说道:不要让我失望啊,艾伦。

艾伦扭头瞥了他一眼,然后目光又看向别处:“你的腿还没好,我不放心。”

心里咯噔一下,奥利弗不自然地抬手捂住自己慢慢下沉的嘴角。

“那我先给布莱克打个电话吧!”

“……其实,你可以不需要那份工作,你以后就住在我这里,我还不至于养不活两个大男人……”

“艾伦!你先别……”奥利弗打断对方的话,扶着墙大口大口呼吸,来压制住心里莫名的气愤,“我现在只想先打个电话给布莱克,其他的我们以后再谈,可以吗?”

艾伦见奥利弗背对着他稍微有些佝偻的背影,心里不禁有些冰凉。“……好。”

奥利弗有些颤抖地拿起电话的听筒,按下那几个熟悉的数字键,然后焦虑地等待着电话被接通。

艾伦不但不信任自己,还想把他困在这里。

他可以不对他说实话,但他也不是十足的傻瓜,那些把戏他看得出来。

只是,为什么?

感觉他自从进入医院接受治疗之后,外面的世界好像变得有些陌生了?

是他的错觉吗?还是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TBC-

评论
热度 ( 16 )

© 苏奇的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