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奇的黑猫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异色米英】Love the Way You Are(15)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Episode ⅩⅤ

“Cos you feed me fables from your head,with violent words and empty threats.”

“你总是用谎言抚慰我,充满暴力的语言,凭空而来的恐吓。”

奥利弗做梦了。

他梦见了自己小时候,可是梦里的场景并不是在孤儿院,而是在一处庭院里面。小小的自己穿着白色睡衣,置身于偌大的草地上。

奥利弗疑惑得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再抬起眼望向四周。

他发现在不远处的大树下有一个小孩。

奥利弗走近她,试探着问道:“请问,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

小孩扎着长长的深棕色双马尾,粉红色的裙子被绿草衬得如同盛开的玫瑰一般,显得她的背影娇小可爱。可是她没有理睬奥利弗,而是背对着他做着什么。

奥利弗微微叹口气,看来要想其他办法了。

就在奥利弗打算朝另一个方向行进的时候,一个稚气却清丽无比的歌声传到他的耳朵里: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My fair lady……”

这不是那首家喻户晓的童谣吗?

可是这声音好像在哪里听过啊……

奥利弗一时间听得入了迷,情不自禁得也跟着唱起来。突然,女孩的歌声停了。

奥利弗以为是自己打断了她,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要打断你的……”

“哥哥。”

“……!”

奥利弗不可置信地看到眼前的小女孩转过身,青蓝色的眼眸里满满的笑意,那张跟自己别无二致的面容,却令奥利弗如同被人泼了一盆冷水一般,从头凉到了脚。

“哥哥,我有好好的在等你哦……”

“我们约定好的……”她轻轻地说着,仿佛只要重一点就会吓跑眼前的人。

“你,我……”奥利弗只有拼命捂着自己的嘴才不至于失声尖叫出来。

“奥利(Ollie),我亲爱的哥哥……”

“……为什么不来接我呢?”

“为什么……”

“我非常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奥利弗一下子抱住眼前的女孩,不停的向她道歉。女孩任他抱着,却毫无反应,犹如精致的瓷娃娃。

对不起……

“对不起!”

奥利弗嚯得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睁大眼睛的脸上尽是泪痕。

奥莉薇娅,我亲爱的双胞胎妹妹。

我该怎么做才能挽回你?

奥利弗痛苦地用双手捂住脸,尽管如此,泪水还是止不住的从指缝间流下来。

艾伦一下被他惊醒,赶紧打开床头灯,不知所措地安慰着他。“怎么了,是做什么噩梦了吗?”

噩梦……如果是噩梦就好了,那样至少心里不用这么愧疚和悔恨!

抬手擦擦红肿的眼睛,奥利弗勉强扯了扯嘴角,说道:“我没事,我只是……需要去一下卫生间。”然后没等艾伦说一个字就掀开被子冲进了厕所。

卫生间并不怎么隔音,他听见奥利弗打开了水龙头,水流哗哗的冲击声,以及夹杂在期中的呜咽。

后来,等到他重新回到了床上,艾伦从背后抱住了他,装作睡得迷迷糊糊地问道:“怎么去了那么久,你没事吧?”

奥利弗感觉到对方胸膛暖暖的温度,所有的惊吓和慌张仿佛都被这人安全的气息抚慰了。

黑暗中,奥利弗目光清亮地盯着房间某处,拍拍放在自己腰上的手,声音不疾不徐地说道:“我没事,睡吧。”

艾伦显然是不相信他的,但他什么也不说也只好作罢,便在他后颈亲吻了一下。“嗯,睡吧。”

【早晨6:00】

艾伦睁开眼,身边的人貌似睡得很沉,然后轻手轻脚地下了床,去卫生间洗簌。等他从卫生间出来之后,他特意回到卧室看了眼奥利弗。

他仍旧是那个姿势,呼吸平稳,额发有些凌乱地铺在枕头上,露出那张安静的睡颜。

艾伦靠在门边,注视了他一会儿,然后才出门买早餐。

艾伦这几天每天都很早出门买早餐,不是他不肯下厨 ,一是为了不吵醒奥利弗,二则是尽量缩短自己不在家的时间。

他十分担心奥利弗,不仅因为奥利弗目前的状态和情绪,还因为外面有个整天要找奥利弗麻烦的卢西安诺。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奥利弗这几天好像有点心不在焉……

艾伦关上门之后,床上一直睡着的奥利弗睁开眼睛,眼神清亮无比,但眼底的乌青暴露了他实际睡得并不怎么好。

艾伦每天早上几时出门,买早餐要花多长时间,他都弄清楚了。现在他要赶紧穿好衣服出门,赶在艾伦开始回程的时候离开这条街区。

他在路上快速地走着,早晨微凉的空气进入到肺部,令他清醒了一些。他来到一个还算远的电话亭开始拨打电话,一个熟人的电话。

“喂,王黯你在哪里?”

“奥利弗?你怎么现在才打给我?!”

“你先别问,待会儿再告诉你!”

接着王黯报出一串地址,奥利弗记下来后,把衣服的兜帽戴上,打开电话亭的门,扫了眼并不多人的街道,头也不回地朝目标方向走去。

门铃响了起来,王黯赶紧打开房门,果不其然看见奥利弗一脸憔悴的站在那里,神色紧张地对他说:“王黯,你必须帮帮我!”

王黯往侧边点了点头,说道:“进来吧。”

王黯递给他一杯咖啡,奥利弗看了眼杯子里冒出的热气,脸色古怪道:“我不喜欢喝咖啡。”

“不喜欢拉倒,没人逼着你。”

“我……”

王黯从杯子里抬起头,瞥了眼对方欲言又止的模样,懒洋洋地开口道:“你这样的性子可真让人着急,有什么事情直接说就是了……对了,你上次托人打给我的电话里说的是不是真的?”

“是的。”尽管不太情愿,奥利弗还是拿起咖啡杯浅浅地抿了一口,苦涩的滋味立刻在唇齿间化开,于是他多扔了几颗糖进去。

“我知道这很不切实际,但是我们总要试一试,不是吗?卢西安诺就在这座城市里等着我,除非我死了否则他是永远也不会放过我的。”

“他不会放过的人是你,跟我又有什么关系?”

听到这里,奥利弗脸色沉了下来,他放下了搅拌咖啡的小勺,锐利的目光直逼对面好像刚刚只是说“今天天气不是很好吗”的王黯。在这种眼神下,王黯没有丝毫不自在,反而正面迎上对方的逼视:“我差点忘了圣玛丽安孤儿院里那只小羊羔其实是只小豹猫的事实了,被你用这种眼神望着,我该说我很荣幸吗?”

“王黯,请你不要忘了,那件事情当初会变成那样,你也有不可逃脱的责任!你以为你把自己摘的很干净,把你弟弟妹妹摘得很干净吗?!哈,卢西安诺也不会放过你的,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跟他哥哥的死有关的人!”

“你什么意思?”

“半年前,我出车祸那天,我见到本田葵了,你知道吗?他和卢西安诺他们在一起……”

“闭、闭嘴!”王黯厉声打断了他的话,一只手指着门口,“你最好在我控制不了自己之前离开这里,否则……”

“否则,你也要杀了我,像杀了本田葵的养父母那样吗?”奥利弗冷笑,本来这样一个表情并不适合出现在他白净的脸上,但在憔悴的脸色衬托之下竟然生出一种病态的美感出来。

“……”王黯对于他的话没有否认。

多么讽刺的现实!奥利弗露出那种以前在孤儿院里伪装成乖孩子般礼貌友好的笑容:“听着,我们既然能从那所孤儿院里活着走出来,就肯定做过一些见不得光的事情。王黯,帮我等于帮你自己,我希望你考虑清楚。”

在迈开步子离开之前,奥利弗忽然想起了另一件事,他转过身问王黯:“顺便一提,弗朗索瓦也在这座城市, 你有他的联系方式吗?”

最后王黯只对他说了一个字:“滚(Out)!”

缓步下楼梯,奥利弗感到很失落。本来他是想争取王黯在他这边的,只可惜他忘了一点——王黯和他不是一路人。

他到底要怎么做才能摆脱掉卢西安诺,难道他要再一次搬家吗?!如果下次卢西安诺又找到他,那该怎么办?奥利弗有些痛苦地想着,就在这时,手机响了,奥利弗知道是艾伦的来电,他一定是发现自己出来了。

说实话,奥利弗挺害怕艾伦的,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

但是现在还不能回去,他还需要一些时间。

思索至此,奥利弗接通电话:“艾伦?”

“你现在在哪里?”声音带着怒气,奥利弗听出来了。

“额,我在楼下对街的超市里买东西……我很快就回去。”

“那你告诉我,为什么你会在这里?”背后冷不丁响起与手机里一模一样的声音,奥利弗慌忙看向背后,顿时背上渗出了冷汗。

“艾伦……”

艾伦抿着唇,一只手拿着通话的手机,面无表情地盯着他。

-TBC-

作者:失踪人口回归,别的不说什么了 ,我老老实实回来填坑╰( ̄▽ ̄)╮。大三有点忙,今后我可能会多写一些再一起发了,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先收藏,感谢泥萌的支持和理解,么么哒╮(╯3╰)╭

评论 ( 1 )
热度 ( 25 )

© 苏奇的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