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奇的黑猫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盾冬】Merry Christmas,Mr.Rogers(美队中心)

前篇:

【盾冬】Merry Christmas,Mr. Barnes(冬兵中心)

--------------------------------------------

Ps:本文时间在美队3之后。

【2016年12月24日】

天色微白,泛着星光的夜幕还没有完全被撤下,地平线开始显现一丝亮光。我们都知道,黎明到来前的一刻往往是最黑暗的,而在这个普通人都在睡梦中的时刻,偏偏有人在一圈一圈地跑步。比如说,Steve Rogers.

Steve已经绕着湖面跑了十几圈了,不过以超级士兵的体能,他不至于像个普通人那样累得气喘吁吁,只是一直以来都觉得缺少了点什么。

他停下来望了一眼平静的湖面,四处空无一人的街道。

对了,他现在是一个人在跑,一个人。

那句晨跑时习惯挂在嘴边的“on your left”没有对象可以调侃,没有对方气得发狂的声音追逐在自己背后,然后被自己甩得远远的。

没有,现在他自己是一个人。

茫然的感觉扑面而来,他只能接着跑,不停地跑,直到黎明脱出黑夜的怀抱,温暖的阳光再次拥抱大地。他才意识到,该回家了。

说回家,回的并不是布鲁克林,而是他在瓦坎达境内的一处住所。

之所以称之为“家”,只不过是Steve的心理安慰罢了。根据以前的旧习惯,Steve还是把它布置得像模像样的,勉强可以说有几分家的味道。

但Steve知道,它只是个空壳子而已,真正的家已经离他很远了。简单、稳定的生活以及家庭,也许渴望这一切的那个天真的家伙早在七十几年前就已经不见了。

桌子上的手机在振动,是T'Challa的电话。

瓦坎达的国王已经好久没有联系过他了,这一次来电可能是有关Bucky的息。他接通了电话,T'Challa的声音清晰地传了出来。

“Rogers,剔除冬兵口令程序的手术后遗症正在逐渐消除,Barnes的状况已经稳定下来,可能这几天就会苏醒。”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国王陛下。”

“说真的,你可以叫我T'Challa……算了,你随便叫吧!”瓦坎达国王在电话那头翻了个白眼,这件事他之前就告诉过Rogers,可他忘了之前美国队长救冬兵那会儿有多顽固。

“Rogers,我曾为你提供了靠近治疗中心的房子,你可以住在离Barnes很近的地方,可你为什么偏偏要选择住在一个那么偏远的地方,这不是很麻烦吗?”年轻的国王百思不得其解。

“嗯……也许是个人习惯问题,你知道的。”Steve无所谓地说道。

“好吧……顺便一提,我还通知了你的几个朋友,他们也会过来。”

Steve拿着手机沉默了几秒,才开口:“谢谢你,T'Challa。”

“不客气,Rogers.”

通话结束后,Steve打开衣柜开始换衣服,接着拿出一个背包往里面塞了几件和其他一些东西。起身打量了一下房间,刚觉得已经收拾好的时候,他的目光停留在了书架上的铃铛上。他犹豫了几秒,然而就几秒,然后把铃铛塞到了背包里,接着动身去机场。

在飞机上,Steve掏出背包里的素描本,翻开第一页就是Bucky,哦,小时候的Bucky。那时候的James Barnes多么年轻,多么有活力,他就像个小太阳,身边的所有人都喜欢他。但是这个小太阳不太喜欢其他人老是围着他转,他喜欢围着小个子Steve转悠。他喜欢把他的光芒和热情都投注在他身上,就像在孕育着一棵瘦弱的树苗一般,在每次风雨之后都会适时的出现,给与他温暖和力量。因为Bucky知道,这棵名叫Steve的小树苗会有无限的潜能,茁壮成长,最后长成参天大树。

可是有时候Steve也会懊恼Bucky给与的保护。你说为什么?按照小个子Steve的话来说,就像是母鸡护雏。他知道这样想是不对的,他知道Bucky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他好,但这让他的自尊心多少都会有点受伤。特别是征兵入伍那一次,他看到来小巷替他解围的Bucky穿着一身中士的军装,他闪过的第一个念头是羡慕,或者说成是嫉妒也不为过,接踵而来的便是巨大的失落和沮丧。不过这也没什么,Bucky从小就那么优秀,他值得一切美好的东西。只不过不能和好朋友一起上战场,一起保卫国家, 他很失落。

Steve翻过一页又一页,从少年到青年到成年,Bucky永远都笑地那么灿烂,好像时光从未改变过一样。手指轻轻抚过那人的身影,那些经历,那些痕迹,无法磨灭,更无法取代。画里的Bucky那么年轻帅气,但和他一起出现在画面里的从来不是自己,他见证并记录着James Barnes的前半生,用着画笔,也用着自己的心。可是后来……

Steve扭头看向窗外,漂浮的白云一朵又一朵地掠过他的视野,本以为平静无风的云层被打破了,一派大雁飞了上来,缓慢而优雅。

他快速地在空白页上打了草稿,想把那寻常却惊艳的身姿记录下来。大雁飞远了,他注视着自己的画,有点想笑,也有点想哭,最终无奈地合上了画册。

到达机场后,来接他的是T'Challa和Natasha。他们分别给了Steve一个拥抱,而Steve则有些惊讶于Natasha接下来说的话。

“我们都到齐了,就差你了,Steve.”

Steve扬起一个微笑,他们也是。

“我们走吧。”

路上,Natasha一直半调侃半询问Steve的近况,他的回答无外乎有“不错”“我很好”之类的字眼,Natasha眯着眼看了一会儿他,然后选择转过头不说话了。

Steve知道自己不会和女士交谈,直到现在也是这样,不过他知道Natasha不是生气就对了。

车里蔓延着一股名为沉默的空气,在前面开车的T'Challa默默地看了眼后视镜,然后也选择了不说话。

来到T'Challa给他们安排的落脚点,Steve见到了老朋友们,非常开心地跟他们打招呼。Sam,Natahsa,Clint,Bruce,Wanda,Thor,Scott,Vision,甚至是Tony也来了,他很高兴大家又聚在了一起,不为别的。

Steve盯着Tony看了一阵,然后两人来了个朋友间的拥抱,Steve拍了拍他的手臂,说:“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

“怎么会!”Tony看了一圈熟悉的老朋友,熟悉的笑容挂在嘴边,“我可是来收圣诞礼物的,一个都不能少。而且复仇者的圣诞聚会,怎么能不开派对呢,是不是,Clint?”

“得了吧!派对之王!”Clint调笑道,其他人也跟着一起笑。

“放心,礼物不会少你的!”Sam说。

“你赢得了我,我才会给你。”Natasha说。

“哈,看来我要重新考虑一下送你的礼物了,黑寡妇。”Natasha闻言挑眉。

“嗯,看来我也要好好准备一下,我没想到会来这么多人。”Scott说。

“没关系,你准备什么礼物大家都会喜欢的。”一旁的Vision安慰道,同时跟Wanda十分默契地对视一眼。

Thor在跟大家吹嘘自己从Asgard带来的美酒,Bruce在跟大家分享自己的近况,随后还和Tony讨论起了一些实验的研究成果。

Steve在旁边听着,有时附合两句,全程面带笑容。大家这样在一起,真好,还和从前一样,用诚挚的心意覆盖掉之前发生的种种不愉快。

期间,T'Challa瞧了他自己两三眼,他才想起自己还有一件正事没有做,连忙起身说了声抱歉就和T'Challa两人出去了。

“Steve变了,很多。”Sam说了一句。

“非常明显。”Vision说。

“人总是在变化,这很正常。”Scott说。

“可我不希望看到他的这种变化。”Natasha皱眉,“至少不要这种变化。”

Bruce点头,赞同地看了眼Natasha。

“Steve有变化吗?为什么我没发现?他不还是那个样子吗?”沙发上的Tony闻言对状况外的Thor翻了个白眼。

“没关系,我们办个热热闹闹的派对不就好了,这很简单!”

“哦,Tony你又来了!”

“嘿,伙计们,没人不喜欢派对,特别是我办的派对!等着瞧好了!”

客厅内响起此起彼伏的嬉闹声,而在这栋楼的其他房间里则显得有些突兀。

Steve静静地注视着病床上的人,听着机器运作的声音,还有那代表生命存在的安稳的呼吸声。他的Bucky,正在好转,以后也会变得越来越好。意识到这一点,Steve的目光多了几分欣慰和释然。然而在T'Challa看来,这个人的目光里包含了多少深刻的爱意在里面,自己却从未意识到。

【晚上7:00】

复仇者们将要举行一个盛大的派对,本来Tony想要承包下来,但由于T'Challa说他才是主人,派对应该由主人安排,然后Tony选择了协助的工作。

Sam帮忙吹气球,但总是被捣乱的Clint远距离戳爆,Natasha连忙过来救场。Wanda帮忙布置房子里的装饰,稍微动动手指,那些彩带啊花环啊之类的全部都飞去他们该在的地方。

等到装饰圣诞树的时候,Wanda好奇地看着Steve递给她的金色铃铛,问他这是什么。Steve知道Wanda问的不是字面意义上的,很坦然地说出这是以前自己收到的一件圣诞礼物。

“很别致,很漂亮。”Wanda笑眯眯地看着他,然后在他的注视下,把铃铛挂到已经装饰好的圣诞树上。虽然看起来与周围的装饰品有点格格不入,但又显得十分与众不同。

“你看起来很喜欢他。”Steve偏头看着她,虽然他注意到Wanda说得是“他”而不是“它”,但他还是坦诚地回答:“对,我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不仅是礼物还是送礼物的人。

前几年刚从冰里面醒来的时候,他差点绝望地以为他失去了一切,然后Nick Fury交给他一只箱子,里面是他以前用过的的一些书籍和物品,包括那只铃铛。

这时Natasha过来拍拍两人的肩膀:“派对马上就要开始了!”

“那我们还等什么?”Wanda和Natasha率先迈开步子离开,Steve回头深深地看了一眼圣诞树然后跟了上去。

复仇者的派对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再加上T'Challa请了乐队来助兴,大家的兴致都很高。Thor一直嚷嚷着美酒和美食,Tony喊着要美女,被Natasha狠狠地鄙视了一眼。Wanda以水为媒介展示了自己独特的超能力。Scott呼唤他的蚂蚁朋友给大家展示了一场精彩的表演,Bruce很好奇对方是怎么做到的,然后两个人端着酒杯走到远处去讨论了。T'Challa和Clint在打桌球,Natasha和Steve在一旁和其他客人聊天。

这样一直持续到快十一点的样子,派对开始散场,然后大厅里只剩下复仇者们。大家互相交换了礼物,都还没等到圣诞节就全都拆开了礼物。

“哇,Clint你收到了什么?”Sam凑到他跟前去看,被Clint灵活地躲开了。

“Steve,谢谢你的礼物。”Natasha对他眨了眨眼,一旁的Tony装作不高兴地撇撇嘴,嘟囔道:“我就不信了老冰棍的礼物会比我的好。”凑到Natasha身边看了一眼,表情由起初的不以为意变成了惊讶,Natasha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快看看Steve给你的礼物吧。然后他真的拆开了Steve给他准备的东西,发现里面竟然是一个闪存,Tony疑惑地抬起头。

“那里面是Howard的东西,他年轻时有把以前不太重要的资料扔给我,我就把那些东西整理进了这个闪存里,你可以,嗯,了解一下。”Steve摸了摸鼻子,有点紧张地说道。

“哇哦,”Tony若有所思地看了眼手里的东西,表情由感动秒变回Tony式戏谑,“老爸知道你一直保留着他的东西一定会感动到哭的,谢了,Cap.”

Steve无奈地摇了摇头,也接连拆开自己收到的礼物。Natasha其实一直在关注Steve这边的情况,结果她发现Steve比他们任何一个人多收到了一份礼物,Steve也注意到了,有些疑惑地皱着眉。打开包装一看,原来是一块芯片,接着在Tony兴奋的声音中被抢了过去。“这是什么?”

一旁静静观察一切的T'Challa终于开口了。

“那是Rogers的圣诞礼物。”

众人齐齐转过头来望着瓦坎达国王,只见他说了一句令Steve十分惊讶的话。

“Barnes给他的。”

Sam晃了晃好友的肩膀,成功将他从震惊中唤醒。“看看吧,毕竟是他留给你的。”然后就将芯片交给T'Challa,他将芯片插入一个搁在桌面的小型机器里。

按下开关,机器里投影出一个影像,由开始的绿色光影变得越来越真实,那是Bucky。

Bucky坐在沙发上,脸上漾开一个淡淡的微笑。“Merry Christmas,Steve,但愿T'Challa真的是在这一天才把录像交给你。”

看着眼前逼真的人像,Steve眼底的温柔像是要溢了出来。

“我希望你在看这份录像时只有你一个人。”

众人连忙识趣地离开客厅,把空间留给老冰棍们。

但在另一间房间里,Tony立刻不安分起来。“你们难道就不好奇Barnes对Cap说了什么吗?”

“不好奇。”

“不好奇……”

“……才怪!”

于是Tony立刻黑进了客厅的摄像头里,把图像放大到足够看清楚两人面上的表情。T'Challa皱着眉看了一眼Tony,心里思忖道自己的安保工作做得还不够好啊。

Banres的影像还在继续。

“Steve,你最近过得还好吗?当然我希望你的答案是很好。”

“我很好啊,Bucky,那么你呢?”Steve仿佛不在乎对方听不听得到,这样说着。

“我啊,嗯,估计这会儿还在睡觉吧。你猜猜我会做什么梦?”

“你肯定会说你梦到了你在跟姑娘们在约会。”

“不,Steve,我没有梦到她们。”Bucky摇摇头,短暂地略一沉吟,他抬眼目视前方,“在我为数不多的梦里,我梦到的是你。”

“Buck……”

“Steve,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拜托别,先听我说完。”

“还记得1940年的圣诞节吗?没错,我想起来了。你那时说要在你家过圣诞节的时候把我吓了一跳,知道吗?我以为你讨厌我了,毕竟那阵子我都在忙着和姑娘约会。”

“不,我不会的。”

“然后你邀请了我,只邀请了我,我很开心,这代表着我是你唯一的朋友。瞧瞧这个词,我不会告诉你我会有多骄傲。”Bucky勾起唇,眼神闪亮亮的。

“我那时候教你跳舞,你学的很好。但你在担心没有女孩子来做你的舞伴,事实上,Steve,如果没有人发现你有多优秀,我会选择一直陪在你的身边。”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line.”Steve呢喃出这句话。

“可惜接下来的战争,完全打破了我的未来规划。战争是无情的,正如我当时所说,它不同于街头巷尾的打架,我不希望你去往那么危险的地方。所以我选择去了前线,希望这样可以保护国家,保护你。”

“但命运是个很玄的东西,你终究还是去到了战场,并且成为了美国队长,而且还救了我一命……不,你救了许许多多的人,你成为了你想成为的人。我真的为你感到骄傲,Steve.”

“……在酒馆遇到Carter,从你的目光中,我知道我的好朋友终于找到了他的舞伴,我那时对自己说,嘿,看来我也不用再担心他啦!”

“我只需要看着你的背后就好,真的。”

Steve垂下头,一时间他不敢直视Bucky的眼睛,就如同在Bucky沉睡期间,自己不敢呆在Bucky周围一样,他怕在再看一眼,他的理智就会崩溃掉。

“抬起头,Steve,我知道你又跟小时候一样了,punk!”

“Jerk.”Steve好笑地抬起头。他们两人就像小孩子那样互不厌烦这个调笑对方的习惯,有点幼稚,又十分自然。

“已经没有什么困难能横亘在你的面前了,你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心,正如我一直相信着你一样,即便在这个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的世界里,我们只能向前。”

怕话题走向太沉重,Bucky的语调轻快起来:“还记得圣诞老人吗?我当初跟你开的玩笑,其实那是真的,我真的想看,但看你一脸为难的样子……我只是觉得很可惜罢了。”

“后来……”Bucky的嘴唇张了张,然后保持着凝视着的姿态。他可能也在斟酌着自己要说的话,停顿了几秒才继续说道:“Steve,人活一辈子,会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

“不管是快乐的,还是糟糕的,这些统统组成了我的人生。(冬兵时期的)那些事情,我陆陆续续地回想起来,那些我手上沾染的鲜血,我想我是永远都洗不清了……作为Bucky的那部分回来之后,这无疑是十分痛苦的……我曾经有过自尽这个念头,但我没有这样做,因为这对我的惩罚太轻了,我应当活着接受日渐升腾的愧疚感和罪恶感的折磨。”

“Steve,请你不要再把这一切看作是你的责任,你不必如此,而我也没有任何怨言。替我跟你的朋友们道个歉,尤其是Stark。”

“……有时候想想,我不后悔从军,不后悔掉落山崖被九头蛇拿去身体改造,反而有丁点感激他们,因为他们,我活到了这个世纪,我还能继续看着你。”

“……”看到这里,Steve已经说不出话来了,有些呆然地盯着眼前的影像。那是他的Bucky,他的挚友,他了解他,Bucky有多坚强他是知道的,如果连Bucky都曾经有过那种念头,那么这对他而言,何尝不是生不如死的痛苦。

“时间过去地很快,Steve,没有人需要活在过去里,你也一样。T'Challa告诉我,Carter已经逝世了,你的老朋友又少了一位,细细算来好像也只剩下我了,不过别担心,今年圣诞节我还陪在你身边,不是吗?”

“在酒馆里,你问我愿不愿意跟随美国队长出生入死,现在我的回答还是和当初一样。”

缓缓舒了口气,Bucky稍微调整了一下坐姿,左肩依旧不太自然,右耳边的发丝调皮地脱出来,遮住了右眼的眼角。即便是这么多年,这么多事,Bucky的眼神还和小时候一样明亮,嘴角温和的笑意爬上了眼角眉梢,就仿佛他真的在对Steve微笑一般。

“依我们这么多年的默契,有些东西我不必多言,我只希望在我看不到你的日子里,你也能过着幸福自由的生活……”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line, pal.”接着Bucky的嘴唇动了动①,那双深蓝色眼睛里的泪水就控制不住地流了下来。

录像结束,Bucky残余的光影消失在Steve面前。

看着客厅里把脸埋在手心里的Steve,复仇者众人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们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哪怕美国队长被外星人和奥创的机械军团群殴,也不会轻易流露出一丁点软弱的情绪。在外人面前,他是美国队长,在Bucky面前,他只是Steve而已。

Tony面无表情地盯着显示器画面,Natasha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Vison安慰着倚着他已经泣不成声的Wanda,他知道她又想起Pietro了。

【12:00】

Steve带着通红的眼睛准备休息时,恍惚间他好像听到了铃声,那个十分熟悉的金色铃铛的声音。

铃铃铃铃铃————————

他不可置信地冲到客厅,心脏激烈地跳动,好像隐隐在期盼着什么……

圣诞树旁边站着个人,原先半长的棕发现在已经及到肩头,身上还穿着白色的背心,左手空荡荡的,但是这并不影响他转身的动作。

“Steve,Merry Christmas!”

Steve上前拥住了那个他朝思暮想的人,双手紧紧地抱住他,仿佛那样就能将心口的空白填满。

“Merry Christmas,Bucky.”

“嘿,Steve我快喘不上气来了……”

“You're late②.”

“I know.”

-The End-

①请自行脑补Bucky无声说“i love you ”时的唇形。

②电影美队1的未来之约的梗。

作者:这个系列终于完结了,其实写了冬兵中心之后我还没料到以后还会写美队中心,直到前几天失眠时出了一个电影美队3Bucky对Steve的独白的脑洞,然后就被自己这个脑洞虐到了。美队3又是糖又是刀的,可是真正Bucky的台词没几句,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Bucky对着Steve说出来(泪流满面......

明天就是可爱的384生日了,顺便祝这个世界上最甜的小孩生日快乐啦~\(≧▽≦)/~

评论
热度 ( 28 )

© 苏奇的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