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奇的黑猫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异色米英】Love The Way You Are(4)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Episode Ⅳ



“Then this thing turned out so evil,I don't know why i'm still surprised.” 

“但是天意弄人,面对如今这急转直下的感情,我已愕然失措。”



已经一个星期过去了。

自从上次艾伦的生日以来,奥利弗一直在等着他的电话。这些天来,冥冥之中他一直有一种感觉,艾伦会联系他。

如果这种直觉只是上帝给他开的一个玩笑的话,那么他也会欣然接受。

他不会归咎于任何事物,这只能说明他们如同两条相交的直线,相遇一次,便再无交集。

然而他的直觉是对的。

在第八天的早晨,很早的时间,甚至在正常人都还在睡梦中时,奥利弗接到了艾伦主动打来的第一个电话。

艾伦约他去附近的一间森林公园里,当然,奥利弗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这样一来,任何的洗簌和打扮的时间都让奥利弗觉得太过漫长。

奥利弗一直在想着艾伦。

他,渴望见到他。


公园里。

清晨,太阳还没有升起,树林中的雾气还在弥漫,所有的一切都显得不太真实。

艾伦静静地坐在湖边长椅上抽烟,一支接着一支。目光所及之处,一片静谧和安详。野鸭在湖上游荡着,湖面上倒映着随风逝去的云朵,露出灰蓝色的天空。

也许,只有远离城市,远离喧嚣,心才能真正的平静下来,思考一些平时自己来不及去思考的问题。

那个人,瘦弱的跟白痴一样的家伙,他实在想不通为什么自己身边会出现这样一个家伙,这是与自己现在的生活相背离的。

他的朋友应该是像尼古拉斯那样的,可以和他在一起喝酒打架,不高兴时发发脾气,把每一个反对自己的家伙都狠狠地打一顿。或者是欺负一下可怜的维克多,他很喜欢看到维克多僵硬的脸色,虽然之后会有王黯那个中国人冷冷地盯着他看,但也只是看着,他知道王黯是不敢和他动手的。


但是为什么呢?

他现在遇到了奥利弗那个蠢货。

跟他身边的任何一个人都不同,不能给他带来任何的好处,不能帮他的忙,甚至还要他自己去保护他。哦!那简直糟糕透了!

那么究竟是什么令他的目光停留在那个人身上呢?

艾伦还没来得及多想,他看到穿着可笑的旧式毛衣的奥利弗向他这边过来了。

“早上好,艾伦。”奥利弗对着他微笑。

艾伦只瞥了他一眼,就转过头去继续吸手上的烟。

奥利弗略感尴尬,他知道艾伦这样不跟他搭话是不想和他说话,但他还是觉得有几分难过。

装作不知道的样子,奥利弗在艾伦旁边的位置坐下,刚抬起头,他就瞬间明白了艾伦为什么会约他在这里见面的原因。平静而安谧的地方,心灵将会得到洗涤和救赎。而且就在刚才,他明显注意到艾伦的夹克上湿漉漉的……


两人静谧无话,眼前的景色却越来越明亮。太阳出来了,散发着温暖的光芒,它穿过了树梢,在阴影里流下斑驳的光明。

“这一切都很美丽,不是吗?”艾伦抽完了烟盒里的最后一支烟,转过头来对奥利弗说。“可这样会不会有些安静了?”

奥利弗不知道艾伦想表达什么意思,所以这次轮到他沉默了。

艾伦起身捡起一块石头,往湖中扔去。只见石头在湖面跳跃了几下就沉了下去,湖面又恢复了平静,好像之前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接着艾伦转过身来面对奥利弗:“我讨厌这样。”

“什么?”奥利弗疑惑地看着他。

“我说我讨厌这样该死的安静!讨厌这些看起来纯洁无瑕的景色!而且最重要的是,我讨厌那个带来这一切的人!”

奥利弗有些紧张得盯着他的眼睛,几秒钟后他的嘴唇动了动:“……你是在说我?”

艾伦不作声。

奥利弗又问了他一句:“你讨厌我?”

“……”

“可是……为什么?我有哪里惹你不高兴吗?”

“你在我身边就让我很不高兴,”艾伦又捡起地上的石头扔了出去,这次石头直接沉进了湖里,“你与我的生活格格不入,可你却想进入我的生活。”

“你试图接近我,但是你不会明白我的,我和你是不一样的人,与其浪费时间,还不如今天就在这里把话说清楚。”艾伦将手里的几颗石头全部一下扔进湖里,激起一大片涟漪。

“不,我不要。”奥利弗冲到艾伦面前,拦着他捡石头的动作。当然,奥利弗哪有艾伦力气大,艾伦一抬手就把他推开了。

奥利弗狼狈地跌坐在水里,他相信他的裤子衣服全都是泥。

艾伦讥笑地啧了一声,继续往水里扔石头,仿佛这是什么有趣的游戏一样。

或许,打破一切事物的平静就是他所喜欢的,包括奥利弗脸上露出受伤的表情。

奥利弗困惑极了,他无法理解为什么艾伦突然要这样对他,但是他十分清楚,如果这次不做些什么的话,艾伦就要和他说拜拜了。所以他从水里站起来,在艾伦惊讶的目光中,一步一步向湖中心走去。

在艾伦看来,奥利弗是个疯子,他知道现在他自己在做什么吗?可是他好像从他身上看到了决绝的影子……

不,这太疯狂了!

艾伦急冲冲扔下石头,朝水位已经没到胸口的奥利弗跑过去。他一把拽住奥利弗的领子,硬生生地把他转过来。“妈的,你知道你在干什么?!”

“你滚开,用不着你管我!”奥利弗猛地推开他,继续头也不回地朝湖中心走去。

“我要你走就伤害到你了是吧?!这种程度你他妈的就想不开了是吧?!你他妈就这样轻贱自己的命吗!”艾伦急忙拉住他湿漉漉的手臂,不得不说,艾伦的力气真的很大,这样奥利弗不得不和他僵持在水中。

“你放开。”奥利弗盯着艾伦拉着自己的手,但是他不敢看艾伦。是的,他在赌,赌他在艾伦心里的分量是不是一文不值,赌他敢不敢看着他去死。他怕艾伦看出来,所以他背对他。

艾伦不说话,但是手还是紧紧地抓着他的手臂。这一刻,奥利弗突然好想哭。

“你要我离开你,可是你却不放手,你到底要我怎么做?”

“可我不是叫你去死……”

“可对于我来说,这跟叫我去死没有两样!”亮蓝色的眼睛流下晶莹的泪水,从脸颊滑下与浑浊的湖水融为一体,辨别不出原来的模样。

艾伦深吸一口气,眼神变得凌厉起来:“你在威胁我?”

“不,我是在乞求你,乞求你给我一个可能性。”

“什么可能性?”

“留在你身边的可能性。”

艾伦无法理解:“为了什么?”

奥利弗痴痴地凝视他英俊的脸庞,攀上他的脖子,轻柔地贴着他的唇,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让我爱你。”

是的,他想爱他,但他不奢求艾伦会爱他,只想要留在他身边的机会。

在这种单箭头的感情里,他希望能够争取到这个。

“但是我不是gay。”

“我知道。”

“我不喜欢男人。”

“我知道。”

“那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奥利弗只是看着他笑,笑得格外好看。在阳光的映衬下,艾伦恍惚间觉得奥利弗的笑容美极了。

不,为什么他会这样想?这太糟糕了!他脑子一定是抽筋了!

在艾伦胡思乱想之际,奥利弗抱住他,脑袋靠在艾伦肩膀处。艾伦只是任他抱着,没有任何回应。

奥利弗装作不介意艾伦的反应,将目光投入到虚无中。

“记住,这是你给我的机会。”


-TBC-

写的时候没什么感觉,写完后觉得好矫情= =|||,这个请轻拍。


评论 ( 2 )
热度 ( 38 )

© 苏奇的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