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奇的黑猫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异色米英】Love the Way You Are(22)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Episode ⅩⅫ

“Now I know he said things hit things that we didn' t mean, and we fall back into the same patterns same routine.”

“现在我明白了他说的事与愿违、口是心非,我们又回到了原来的套路上。”

“所以,你找我出来要谈什么?”

奥利弗直挺挺地坐在咖啡厅的椅子上,目光一瞬不瞬地盯着对面的女孩身上。

“你想喝点什么?”罗莎翻开桌子上的menu不紧不慢地说。

“……”

“卡布奇诺?摩卡?或者……”

“红茶。”顿时,罗莎从menu中抬眼看向他,见对方的眼神中弥漫着一种异样的神色。“砰”地一声合上menu,将其递给身边的服务生,罗莎笑着说道:“一杯红茶,一杯黑咖啡,谢谢!”

“好的,您们请稍等。”

在服务生离开后,气氛陷入了沉寂,两人谁也没说一句话,直到服务生送上了他们点的东西。

罗莎望着杯子里冒出的热气,若有所思地开口:“我知道,你现在很困惑。”

“你知道?”

“是的,我能看出来。”你的想法全都表现在你的脸上。当然后半句罗莎没有说出来。

“你认为我是你的妹妹,不是吗?”

奥利弗拿起温热的杯子抿了一口,顿时被浓郁的红茶香味摄住了心神,紧绷的神经随之放松了下来。“那么你是吗?”

“不。”罗莎微笑着摇头,也端起自己的杯子品尝起来,接着话锋一转,问他:“你认识本田葵吗?”

奥利弗有些惊讶:“我知道他,他是我一个朋友的弟弟。”

“原来葵还有一个哥哥,我好像没怎么听他提起过。”

葵?

“听起来,你好像和本田葵很熟悉?”

“没错,毕竟过段时间我就要嫁给他了。”

听到这里,奥利弗觉得自己的心沉了下来,他不自觉地握紧杯沿,附和地笑道:“是、是吗?”

“……我有跟你说过我是他的未婚妻这类的话吗?”

“这些事……”奥利弗失落地看向别处,“……你其实不用告诉我。”

“这没什么,只是自我介绍而已。你呢?你还没正式介绍自己呢……”

“等等!你究竟要说什么?”奥利弗忍不住出声打断她,不过音量大的让其他几桌的客人不愉快地看了过来,这时他才发觉自己十分失礼的举动,而且还是在一位淑女面前。“我、我很抱歉!我只是……”

罗莎瞬间睁大的蓝眼里闪过一丝泪光,然而她最终只是摆了摆手,并示意他坐下来。

奥利弗有些烦躁地坐下,端起茶杯,看向罗莎。“你知道吗,我需要多大勇气和忍耐力去面对一个长得像我去世多年的妹妹一样的女孩,而且就在刚才,她跟我说她快要结婚了,这简直,简直……”

罗莎担忧地握住了他的手,目光紧紧锁住对方的眼睛:“奥利弗,你让人很担心。”

“你知道我的名字?”

“艾伦告诉我的,他说我长得很像你。”

“可是你不是我,你无法理解我的心情。”奥利弗轻轻挣开她的手,略显不自在地躲避对方的目光,“你不该这样亲近一个陌生人。”

“我想认识你。”重新认识你。罗莎落寞地收回手,喝了口咖啡,满嘴的苦涩。“没别的意思,只是想单纯地交个朋友。”

“而且你也需要帮助,不是吗?”说着,她从手提包中拿出自己补妆用的镜子给他,在她的示意下,奥利弗从镜子的角度看到离他们几米远的地方,有两个戴墨镜的家伙一直盯着他们。奥利弗瞬间就明白了对方所想表达的意思,问她:“……但是,为什么?”他们才刚见面不是吗?为什么要如此善意的提醒他?

“我不仅是为了你,”罗莎紧张地看着他,但接着垂下眼睫,“更是为了让葵能够摆脱他,葵自从离开孤儿院后一直被他控制着,虽然他是集团董事的儿子,他过得很不开心。”

“你现在也有了新的生活,有了要陪伴的人,卢西安诺不该阻止你获得你想要的幸福,而且,”罗莎微笑地看进他的双眼,美丽的眸子熠熠生辉,“你妹妹,她也一定希望你能健康快乐地活着……”

“所以,帮帮我,好不好?”奥利弗接触到罗莎十分恳切的目光,心里某一块慢慢柔软了下来。

奥利弗深吸一口气,说道:“我明白了,我答应你。”那双那么相似的眼睛望着他,他怎么可能拒绝得了她。

“谢谢你……真的,谢谢!”罗莎的眼眶顿时就红了,吓得奥利弗赶紧递手帕给她擦眼泪,他以为当时对方只是太激动了,却没有来得及细想那份眼泪的含义。

射击场。

艾伦迅速地射击完一个弹匣,然后替换弹匣,进行下一轮快速的射击。一旁的艾米丽不由得暗自心惊,艾伦的每颗子弹毫无例外都正中靶心,甚至射击靶都被穿透了,艾伦照样射击,换弹,再射击。空旷的场内不停的回荡着射击声,冰冷的仿佛在穿透什么东西一样。

见艾伦还要继续下去,艾米丽连忙按住他动作的手,大声喊道:“你是疯了

吗?!”

“滚开。”不冷不热的一句,让艾米丽立刻意识到艾伦现在的情绪真的很糟糕。她很少见艾伦真的动怒,但他一旦发作起来,连艾米丽都会害怕。

正在为难之际,艾米丽眼尖发现艾伦的手机响了,偷偷拿起来接通后,发现打来的是艾伦正在发疯的对象,她给出地址,好让对方赶紧过来。

奥利弗收到地址后立马赶了过来,艾米丽在门口对他使了个眼色,要他进去。

哪怕做好了思想准备,他进到射击场瞬间被枪声吓得一个激灵。偌大的地方只有艾伦一个人,冰冷的射击声,决绝的身影。

奥利弗从他身后抱住他,感觉到对方的动作停了下来。

“艾伦,我回来了。”

“……”

“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我没有。”还没有,声音都咬牙切齿的。

“我们只是聊天而已,罗莎她没有跟我谈别的。”

“你不愿意告诉我,那么就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丢下枪,艾伦冷淡地松开奥利弗抱着他的手,准备离开。

奥利弗见他要走,一急之下拉住对方,主动吻住他的唇。细腻柔软的亲吻,温柔的抚摸,慢慢平息了艾伦心头的怒火,也让他慢慢沉溺于对方的温柔之中。今天他是怎么了?艾伦在心里嘀咕道。

分开之后,艾伦目光灼灼地看着他,奥利弗不好意思地转移视线:“你好点了没有?”

“没有。”

叹了口气,奥利弗伸手又抱住了他,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仿佛很累的样子。见到对方一副依赖自己的模样,艾伦有些吃惊,同时心里的怀疑更深了:“怎么了?”

“你在担心我,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你之前一直都在担心我,而我误会了你。”艾伦不说话,任由对方静静地说道,“以前我一直在逼你,逼你做出选择,我承认,我就是一个自私鬼……在遇见你之前,我从来不知道爱情可以让人这么快乐,这么痛苦,可是对于这一切我都不后悔……”

艾伦盯着他背后的空气,目光忽然朦胧起来:“回想起来,要不是我在那条小路上多管闲事,也许现在的一切都会不一样。”也许我们现在还是擦肩而过的路人。

“不,”奥利弗直起身看着他,嘴角含笑,“即使没有那一次,我们也一定会相遇的。”

“这么确定?”

“当然!”

温馨的气氛一过,两人互相安静地望着彼此。最终还是艾伦皱着眉头开口:“答应我,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做傻事。”

他还是觉察到了。“你相信我吗?”

“我爱你。”

奥利弗一愣,不由得苦笑,是啊,他爱他,他差点忘了这一点。他突然想起罗莎刚刚问他的问题————

「假如上帝给你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你会选择去爱别人,还是别人来爱你?」

「爱和被爱是互相的,这个问题没有意义。」

「这个答案不对。」

「还有什么更好的答案吗?」

「如果是你跟艾伦呢?你爱他吗?他爱你吗?」罗莎笑眯眯地看着他。

……

奥利弗感觉,他好像有点明白她的意思了。

爱和被爱是两件事情,要是两人中的一人先有了这份感情,却苦于得不到对方的回应,那也是可悲的。不说纠缠的人陷于单恋的疯狂,被纠缠的人也难以摆脱,迟早,这份感情都会毁了两个人。

他是多么幸运,跟自己两个世界的艾伦接受了他。艾伦说他爱他,说明他把信任也交给了他,可笑的是,自己才是那个一直拒绝相信他的人啊。

完全想清楚之后,奥利弗贴着对方的额头,细细地看着他的眉眼。

“是啊,谢谢你爱我。”

-TBC-

作者:更新不易,且更且珍惜。这一章甜完之后,后面的可都是刀了……

临近考试周了,更新暂停,直到1月11号恢复(为了不挂科,佛脚也是要抱一抱的(๑¯ํ ³ ¯ํ๑),也祝大家好好复习,期末取得好成绩(๑و•̀Δ•́)و!

评论
热度 ( 24 )

© 苏奇的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