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奇的黑猫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异色米英】Love the Way You Are(21)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Episode ⅩⅪ


“It's a race that's the culprit controls your boat,so they say you're best to go your separate ways.”

“这就如同一次比赛,但却是罪恶在掌控着你,它告诉你分道扬镳是你最好的选择。”


小破车

 

等到艾伦和奥利弗穿好衣服从楼上下来的时候,艾米丽没好气地瞥了一眼姗姗来迟的两个大男人,在罗莎耳边嘟囔道:“那两个家伙总算是舍得下来了!”

罗莎牵住她的一只手,对她摇了摇头。对方一脸平静的模样,艾米丽真心为她感到委屈,但也只好忍住不发作,将头偏到一边去。

奥利弗还在奇怪为什么会有人来这里见他,结果看到了艾米丽一脸怒气的样子,以及——另一个女孩的背影。

“呼——”奥利弗不由得深吸一口气,脚步停在原地。

那个背影……

为什么会有种奇怪的感觉……

在楼梯拐角处见到下面大厅里气急败坏的艾米丽时,艾伦几乎立马认出了艾米丽身边的罗莎,那个上次他错认为奥利弗的女孩子。他突然有些心慌,罗莎不应该出现在他家里,更不应该出现在奥利弗面前。

奥利弗想迈开步子下楼,但是艾伦赶紧拉住了他,奥利弗不知所措地回过头,声音里混杂着一丝颤抖:“那个人……”奥利弗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如果不是时间过去地有些久了,他几乎就想直接冲上去了。

“别去!”

艾伦的声音刚落下没多久,底下的人通通看向楼梯上的两人。奥利弗看到了女孩回过头,如同慢镜头般,由侧脸到正面,粉红的唇,娇翘的鼻子,清澈的蓝眼,和他一模一样的面孔,但那头闪耀的金发却深深地刺伤了他的眼睛。

“……你是谁?”

罗莎平静地看他走过来,她早就料到对方会有这样的反应,只不过依然在对方开口的瞬间心脏猛地收缩了一下。对方的模样清晰地映入她的眸子里,拔高的个子,瘦弱的肩膀,有些暗淡的发色,唯一不变的是那双震惊时睁得大大的蓝眼睛。罗莎缓缓向他展开一个微笑:“你好,我是罗莎。”

“这不可能,你是罗莎?你应该叫奥莉薇娅才对……不不不,她死了,她早就死了……”奥利弗一边紧紧地盯着她,一边神经兮兮地自言自语。

“这家伙刚刚管你叫什么?”艾米丽看到奥利弗有些疯狂的样子,忍不住凑过来问罗莎,但是罗莎罕见地没有回答她。

艾伦见情况不对,快步将奥利弗拉到一边,双手捧着他的脸,着急地说道:“看着我!奥利弗,看着我!”

“艾伦,她早就死了,对不对?”

“……”

“……可是为什么她又活了过来?为什么?我、我真的不知道……”奥利弗红着眼啜泣道,像个做错了事怕被家长责骂的可怜孩子。

艾伦早在之前就知道罗莎是个麻烦,而且是个大麻烦,只可惜他们还是没能躲过去。就在刚才十几分钟前他好不容易说服他放下过去的事情,而现在看起来,这比想象中的还要困难。

“嘘!奥利弗,你听我说,无论她是谁,你都要冷静一点,还记得你刚刚答应过我什么?”

奥利弗盯着艾伦看了好一会儿,呼吸渐渐平稳起来。

艾伦是对的,但凡涉及到过去那些人和事自己就很容易失控,这就是卢西安诺所希望看到的。如果不是有艾伦在身边,奥利弗很难想象自己接下来会做出什么愚蠢的事情来。

“我,我知道了。”不好意思地抬起手擦掉眼角的泪,奥利弗扯出一个勉强的笑,艾伦却觉得,信他没事就真的见鬼了。

“我觉得你应该立刻回房间休息去。”说完还不等奥利弗同意就拉着他往回走。罗莎一见两人的动作就知道对方想溜,赶紧跑到楼梯口张开双臂拦住他们。

“请等等!我们需要谈谈!”

“没有什么好谈的!”艾伦反口道。

“是吗?我以为上次在酒吧里我们算是互相认识了,你还将我错认成你的朋友,不是吗?”

“?!”奥利弗惊讶地看着他们两个人。

不嫌事大的艾米丽也过来凑上一句:“我和本田葵可以作证。”

“你听我说我没有……”

“这种事情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奥利弗轻轻挣开他的手,脸上露出十分失望的表情,“我以为我们之间已经没有秘密了,结果却还是这样!你就这么不相信我吗!还是这就是你们这些该死的美国人喜欢的‘不问不说’原则?!”

艾伦沉默了,他知道现在他说什么奥利弗都听不进去的。该死的罗莎,她简简单单一句话就挑拨了他和奥利弗的关系,这都是她的错!

“呵,你默认了。”奥利弗扬起一抹苦笑,随后转过身对罗莎说,“这位小姐,让你见笑了,依照现在的情形如果你还坚持想和我们谈谈的话,恐怕要让你失望了。”

“事实上,我想谈话的人是你。”

“我?”

“是的,但是我看现在这里不是合适的地点,我们可以出去……”

“不可以!”艾伦疯了似的冲过来挡在两人之间,怒视着罗莎。他绝对不允许奥利弗跟着这个奇怪的女人离开这里,离开他的视线。

“嘿!艾伦,你别紧张!他们只是出去聊个天,你的反应太过了吧!”一旁的艾米丽连忙帮腔。这三个人之间的气氛怪怪的,艾米丽总感觉要出事情。

“艾伦,你真的要这样做的吗?”感受到背后奥利弗失落的目光,艾伦感觉像被人扇了两巴掌一样,尤其像自己给自己扇得一样。

“奥利弗,不要去……”

奥利弗听出了艾伦语气里的示弱与乞求,他有些惊讶地望着他,这还是头一次,内心不禁有些动摇,但犹豫了两秒之后,他还是这样回答他:“你放心,我只是出去一会儿,谈完了马上回来。”

然后,奥利弗和罗莎两人走出了艾伦的视野,重新步入那个他无法掌控的世界中。


-TBC-

作者:作业像潮水一般向我涌来,但我绝不会就这样轻易狗带(๑و•̀Δ•́)و,有时间我尽量多更,嗯,尽量。

评论
热度 ( 23 )

© 苏奇的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