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奇的黑猫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异色米英】Love the Way You Are(9)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Episode Ⅸ

“It's morning, you wake, a sunray hits your face,smeared make up as we lay in the wake of destruction.”

“清晨你醒来,一束阳光打到了你的脸上,你在拙劣地涂抹着,好像我们躺在废墟上刚刚醒来。”

“奥利弗?”

有人在叫他的名字,好熟悉的声音……

“奥利弗!醒醒!”

耳边嗡嗡响,奥利弗费力地睁开眼睛,门外炫目的光线照了进来,刺得他直流泪,他的眼神慢慢聚焦,落在眼前放大的俊脸上。那张脸的主人满脸担忧地注视着他,他的手被紧紧地握在另一双温暖的手中,好像这样就能抓紧容易逝去的东西。

“艾伦……”

你终于来找我了……

奥利弗呆呆地望着他,下一秒又重新跌入黑暗中。

18小时以前。

他被带走了。

他知道卢西安诺会把他怎么样,除了杀死他,那么就是千方百计地折磨他。

一路上磕磕碰碰,最后落地的时候,他感觉被扔到了一个弥漫着腐朽的灰尘味道的废弃仓库里。

手脚被束缚,眼睛被遮住,嘴巴也发不出声音。奥利弗在黑暗中模模糊糊地想,这一次,也许真的要完蛋了。

因为以前愿意救过他的、唯一救过他的人,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而且这个人的离世,注定加深了他和卢西安诺之间不可和解的矛盾。

换句话说,卢西安诺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奥利弗也有一些责任。

所以,自己就该乖乖让他报复咯?

不,这并不公平。

奥利弗当时并不想让事态那样发展的,但是要知道,有些不可控因素总是会让一件看起来极容易解决的事情复杂化,然后逐渐恶化。

这些是身为人而无法把握的东西,但也是注定了的东西,就如同他与卢西安诺之间。

仓库门吱呀一声被打开,有人走了进来。

脚步声很少,说明来的人数量也少,但无论如何,卢西安诺肯定在这中间。

奥利弗想着,被突然从地上拎了起来,扔到了另一边的地上,然后遮挡他眼睛的东西被除去了。昏暗的光线下,卢西安诺站在他跟前,面无表情。

奥利弗眨了眨眼睛以适应眼前的环境,等在看清究竟有什么人在这里时嘲讽地勾起了嘴角。

“你不害怕吗?”没有见到他期待已久的表情,卢西安诺皱起眉头。

“怕,当然怕。”

“可你好像很舒适的样子。”

“哈?舒适?”听到这个词,奥利弗苦笑着摇了摇头,“如果你来成为我,你就不会这样觉得了。”

“说得也是,你本来就是悲惨可怜的孤儿,再加上遇到了像我这样的坏人,你的生活,不,你根本就没有生活!”

奥利弗看着卢西安诺狞笑着蹲下来,轻柔地抚摸他的脸,嘴里却一点一点吐出恶毒的话:“因为我会一点一点踩碎它!”

“……果然,你还是觉得弗拉维奥的死是我造成的……”

“闭嘴!!你没有资格提他的名字!”卢西安诺猛地揪住奥利弗的头发,逼得他仰头直视那双愤怒的眼睛。在那里面,奥利弗除了看到狼狈的自己,仿佛还有一个伤心欲绝的身影……

奥利弗突然觉得那有点讽刺:“是,我没有资格,可你有吗?嗯?”

“我是他弟弟,他是我唯一的亲人!是你!你这个灾星!你带走了你所有的亲人,所以又来带走我的!”卢西安诺红着眼怒道。

“究竟谁是凶手,你比我清楚!”奥利弗朝他吼道。

“啪”————

这记耳光响亮地落在了奥利弗的脸上,他的头被打得偏向另一边,嘴角渗出了血。

卢西安诺站起来稍微收拾了一下失控的情绪,点点头说道:“看起来,我们需要重新了解一下彼此,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说着他朝本田葵示意,他的手上立刻多了一包东西。“你会想念它的。”

奥利弗看了一眼他手上的东西,恐惧像蛇一般,冰凉凉地,再度爬上了他的眼角,他的全身。

卢西安诺“微笑”地向他递来那包东西:“喏,我希望你还喜欢它。”

“不!快拿开!快拿开!!”奥利弗痛苦地倒在地上,朝卢西安诺的反方向挣扎。

卢西安诺朝后面一示意,爱因斯就立刻上前来抓住了不停挣扎的奥利弗,然后用手中的棒球棍对着奥利弗的右腿狠狠地来了一下。

由于爱因斯眼疾手快地捂住了他的嘴,霎那间袭来的疼痛全都被堵在了喉咙里,然后化作决堤了的湖水,无法抑制地从眼角落下。

“咦,你在说什么?”卢西安诺假装靠在他的旁边倾听,紫色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着。

奥利弗痛苦地呜咽着,可是他无法表示出那份巨大的,巨大的疼痛,因为卢西安诺不会这么简单的放过他,正如从前那样。

“哦!你在说你很疼,是吗?”

奥利弗乞求地望着他,卢西安诺无所谓地笑笑,好像对此并不怎么满意,接着对着爱因斯扬了扬下巴,爱因斯对着刚刚的位置又来了一棍。

“唔!!!!!”

再次袭来的疼痛彻底淹没了奥利弗的神智,他继续流着泪,可眼神逐渐变得空洞和迷茫。

他被扔回地面上如同破碎的娃娃一样,无声地张着嘴,泪水沿着鬓角倒流进头发里,绝望地望着仓库高处的窗户。

卢西安诺随着他的视线望了一眼,那是窗户,被窗帘遮蔽了的窗户。

他知道奥利弗看的并不是窗户,而是窗户外面的世界。就算是外面的世界,也不会有人来救他,就像在孤儿院里一样,他只能做那个被欺负蹂躏的小男孩。

回过头来,卢西安诺踢了一脚半死不活的奥利弗,古怪地笑道:“你一定很疼吧,你一定很需要你的‘老朋友’对吧!我来帮你,好不好?!就让我来帮你!”

奥利弗无声无息地躺在地上,任由卢西安诺把包里的白色粉末倒到他嘴里,被强逼着咽下。

卢西安诺掩饰不住兴奋似的地拍拍他的脸:“你看,我就知道你很喜欢这个,我知道!”

后面的本田葵冷漠地旁观这一切,他和爱因斯一样,对这样的场景没有什么过多的表情,但奥利弗刚刚的一个表情深深地刺进了他的眼里。

多年以前也有个人也同样对他露出过那种表情——受伤的,破碎的希望。

本田葵不禁握紧了手里的刀,然后一言不发地离开。

19小时前。

圣帕特里克教堂门口。

艾伦骑着摩托车以最快的速度来到教堂,可终究还是迟了。

与他一同到达的还有许多警车和救护车,他在一个个伤患中间盘旋,但还是没有找到他该见到的那个身影。

警察叫嚣着封锁现场,另外几个试图把出租车里的司(合)机解救出来。很可惜的是,司(合)机被检测到当场死亡,车里的乘客下落不明。

艾伦有些无法接受这一切,明明今天早上他还在跟自己吵着架,他各种生动的表情都还历历在目,这么一会儿就消失了,这怎么可能?!

他问了警署的人,警察只说这是一起恶性的枪击案,详细的原因还需等待调查。

去他的调查!要按照警署的工作效率,他要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他!

而且他并不相信警察的说辞……

艾伦对取样袋里的子弹壳盯了很久,最终做出了一个决定。他拿出手机,翻出电话薄里一个很久没有拨打的号码,深吸了口气,然后按下拨通键。

艾伦静静地等待着,在电话接通的那一刻,他说道。

“父亲,是我。”

15分钟前。

艾伦只身一人潜入了卢西安诺所在的位置,打晕了所有的守卫,然后他来到一间看起来像是起居室的地方。

房间里,站着一个老人。老人回过头来,发现了离她不足三尺远的艾伦。

艾伦刚想动手打晕她,就听见老人问他:“你是来救奥利弗的吗?”

艾伦犹豫了,他明知道这犹豫的几秒钟带给他也许是毁灭性的打击,但他还是停止了。他不知道这个老人是谁,想干什么,但她刚才的确说中了。

艾伦暂时放下枪口,问她:“你是谁?”

老人慢慢露出一个慈祥的笑容,解释道:“我是阿蕾莎,曾经是奥利弗在孤儿院里的老师。”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是你绑架了他?”

“不是这样的!但是……”阿蕾莎愧疚地低下头,“但他的确是因为我而陷入了险境。”

“他现在在哪里?”

“这个问题问得好!”身后忽然响起另一个人的声音,艾伦猛地将枪口对准声源处。

只见是一个年轻人,他见艾伦拿枪指着他,顺从地举起双手做投降状。

“说。”艾伦的食指紧紧挨着扳机,根据他从前的作战经验,面前这个笑得一脸无辜的年轻人一定不简单。

“他嘛,就在你后面咯!”

瞬间,艾伦感觉右肩处一沉,身后有人给了他一棒球棍,但艾伦不至于这样就失去了战斗力。他很迅速地给了后面的人一个肘击,左手朝后面甩出一枪。

虽然没打中,但起码给了他一个脱身的机会,不至于让自己的背后暴露在敌人手中。

年轻人立刻卸下了笑容,掏出随身的手枪开始射击。艾伦闪的很快,不停地给自己寻找掩体。他和阿蕾莎一起躲到了沙发背后,在嘱咐完阿蕾莎千万别出来后,他取下腰间的闪光弹用牙拉掉拉环,往那两人的方向扔去。

“快趴下!”卢西安诺他们以为是手雷,却没想到下一秒被炫目的白光闪得接近失明。卢西安诺知道自己中计了,只好取出靴子里的小刀弓身防御。对

于这种情况,艾伦当然三下五除二就制住了他们。

“快说奥利弗在哪里?!”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这对我有什么好处?”

艾伦见状用力地朝他膝弯处踢了一脚,卢西安诺吃痛地跪在地上。“就算你杀了我,你也不会知道他在哪里!”

“哦?是吗?那么再过五分钟,你就要被条子拉回监狱了,猜猜,这次你的罪名不止故意伤害罪,还有滥用枪支、毒品交易,这几项加在一起够你下半生呆在监狱里了吧!”

“你!”卢西安诺恶狠狠地盯着他,好像要在他脸上剜出一块肉来。

“你可以试试,别怪我没提醒你。要么现在告诉我位置,然后我放你走,要么你就在监狱里度过下半辈子吧。”

“卢西安诺。”爱因斯叫他。卢西安诺不甘心地咬着下嘴唇,紫色的眼睛转了转,最终妥协道:“行,我告诉你。”


那两人逃的飞快,艾伦简直怀疑他们是不是某种猫科动物,然而他们逃得再快也没有用,他已经在他们身上安装了定位追踪器,天涯海角都能把他们抓回来,而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赶紧找到奥利弗。

然而等他推开仓库门,看到奥利弗躺在地上不省人事时,艾伦觉得自己的心仿佛被什么东西扼住了,难受地无法呼吸。

-TBC-

作者:战斗描写无能,以及,这是一篇听多了致郁歌曲的产物,作者表示需要静静……

评论 ( 1 )
热度 ( 34 )

© 苏奇的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