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奇的黑猫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异色米英】Love the Way You Are(7)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Episode Ⅶ

“Just gonna stand there and watch me burn,Well that's alright because I like the way it hurts.” 

“我已然五脏如焚,而你只会冷眼旁观。不过没有关系,我就是喜欢这痛不欲生的感觉。” 

眼前的这幅情景,奥利弗连做梦都没有想过。

就这样,静静地躺在他身边,欣赏他的卸下警惕的睡颜,分享他香甜的呼吸。

奥利弗连眼睛都不眨,默默注视着面前紧闭双眼的人,就像注视着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一样,直到对方在他的目光中悠悠转醒。奥利弗并不奢求这一刻会太长久,即使心里的某一处已经被这样不禁意的温柔所填满。

艾伦一睁开眼就落入到那样一片蓝色的汪洋里,隐隐约约地映照出一个迷糊的、困惑的身影。

那是他自己,艾伦知道。

他知道奥利弗在自己身边一直这样看着他,带着连他自己都能感受到的,温润柔和的爱意。

“早上好。”奥利弗向他打招呼,愉快的味道从眉梢溢到微翘的嘴角。

艾伦不由得坐起来,揉了揉因睡眠不足而酸痛的眼睛,良久,他才茫然地看回奥利弗:“……你怎么还在这儿?”

奥利弗有些失落地垂下眼睫,抿紧嘴唇说道:“我,想等你醒来,再离开……”说着,不安地抬眼瞅着艾伦。

艾伦没说话,依旧是那副醒来之后就绷得紧紧的表情。

果然,奥利弗觉得自己还是离开吧,虽然下一次见面不知道是多久以后,也许……也许也不会再见了。

想到这里,奥利弗就觉得自己掉到了冰川的深渊里,连呼吸都十分难受。

可还没等他从床边离开,他的右手被人一把拽住,奥利弗回头看到艾伦皱着眉头,一脸不解的样子。

“我昨晚想了很多,”艾伦缓慢地说道,好像那一个字一个字都是从他的记忆深处精炼出来的一样,“包括你。”

“所以呢,你有结论了吗?”

“不过,这里有一点,我不是十分理解。”艾伦坐在床上,仰视着站在床边的奥利弗的亮蓝色的双眸。

奥利弗深吸一口气,“哦,那是什么?”该来的,总会来的。

“昨晚你为什么会哭?而且,还哭地那么……”伤心,就像被抛弃的小动物一样,孤立无援的存在。

奥利弗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顿时有些惊讶地摇摇头:“……哭?我不太记得了。”毕竟昨晚喝了那么多酒,记忆都是断断续续的,现在醒来没头痛算是幸运的了。

“你昨晚究竟在想些什么?”

“没有什么!”奥利弗立即否定他,语速快得连他本人也有些惊到。

“如果你没有想些什么的话,你怎么会去吻尼古拉斯?”

“什么?我什么时候有吻过……”

“你有。”艾伦打断他,眼神清醒的可怕。

说实话,奥利弗不太记得昨晚在Club里的事情了,他只记得当时艾伦亲了一个女孩子,然后……

“嘿!”奥利弗一把甩开艾伦抓着自己的手,面色讥讽道:“那你呢!你为什么又要亲那个女孩子,在我面前!”

“拜托!我,我亲女孩子,这很正常!”

“哦?是吗?那么我吻别人也很正常,又不关你什么事!”尽管这样说,奥利弗还是感觉自己的心脏疼得一阵收缩。

“当然,这当然关我的事!你在我面前勾引的我的好友,你知道吗?”

奥利弗震惊地微张开嘴,他难以想象“勾引”这个词以后会用在他身上,这个词就像他和那些搔首弄姿的婊子没什么区别。奥利弗觉得尊严受到了侵犯,他真心实意把自己的心捧到他的面前却被他不留情面地踩得粉碎,难道自己投入的感情换来的只是这样一个结果吗?

“够了!别说得我好像婊子一样!”奥利弗气地眼眶红红的,声音快速且有些颤抖,“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他是你的好友,而且我没有要勾引他的意思!另外,昨天晚上,你打来那通该死的电话约我到那里,你究竟是什么意思?”

“我……”艾伦跟奥利弗的视线一对上,想说的话全部噎在了喉咙口,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

“好,我想你的意思,我明白了。”奥利弗倔强地抿着嘴,用力地点了点头,抓起自己的外套就想离开。

“不,你等等!”艾伦拉住他,可等他来到奥利弗面前,却又被那双湿润的眼眸惊得说不出话来。

“奥利弗,你听我说,我的意思是……”

“别碰我!Stay away(走开)!”

然后艾伦就这样看着奥利弗走掉了,他分明看到他在哭,只不过他不想在他面前哭。

或许,自己刚才真的过分了……

转念一想,自己为什么要关心他?奥利弗是什么东西!去他妈的,这关自己什么事?!

艾伦烦躁地把桌子上的东西统统扫到地上,然后颓废地坐在床边。艾伦抬起头,他从对面墙上的镜子里瞧见自己狼狈的模样,通红的眼睛。

不!这不是他!

艾伦随手抄起一个硬物砸向镜子,完整的镜面碎地四分五裂,如同某人的心一般。

奥利弗离开了艾伦家之后,他既没有去上班也没有回家,他假装没事人似的向布莱克请假,布莱克问他出了什么事,他只说自己身体不舒服。但布莱克还是听出了他话里的哽咽,于是没有直接戳穿他,只好叫他好好休息。

奥利弗挂了电话之后,有些不知所措地站在路中间。

他现在还在纽约市中心,因为艾伦住在这里。新的一天已然开始,早上来来往往的上班的人群,车辆在大马路上奔驰着,路旁的餐饮店飘出令人垂涎的早餐的香味。

真好,这是新的一天。

但对于他来说这却是心碎的一天。

走着走着,突然一个带着鸭舌帽的人撞到了奥利弗。

“我很抱歉!”

“对不起!”奥利弗忙着帮对方捡掉在地上的东西,但在抬头时猛然发现对方竟然是几周前才见过一面的王黯。

“王黯!”

“奥利弗。”王黯并没有奥利弗那样惊讶,只是略微调整了下帽檐,让对方看清自己的脸,然后淡定地说了一句。“看来你现在状态不是很好。”

奥利弗撇撇嘴,不置可否的表情。

王黯叹口气,伸出手来整了整奥利弗的衣领。

奥利弗开始以为王黯要对他做什么,有点害怕地缩了缩脖子,后来发现自己是多想了。不管多少年过去,那些阴影仍然盘踞在角落了,等着适当的时候,完全吞噬自己。

“跟我来。”王黯对他说道,然后朝着马路对面走去。

等奥利弗弄清楚王黯要做什么的时候,王黯已经拉着他坐在一间中国餐馆里,桌子上摆着热腾腾的早餐。

王黯拿起一个包子咬了一口,接着喝了一口豆浆,然后发现对面的人没有任何动静,于是又停下来说道:“你没有吃早餐。”

奥利弗点点头。

“为什么不吃?”

奥利弗摇摇头。

王黯继续吃他的包子,“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奥利弗还是摇摇头。

王黯见状把另一杯豆浆塞进他手里,奥利弗不理解地用眼神询问他。

“有没有感觉到温度?”

闻言,奥利弗才觉得手里的豆浆是热的,甚至有些烫手,但那股温度沿着手心一路熨贴进心里,热乎乎的。

“我们长久以往渴望着的,希望能抓在手心里的,就是这种东西。”

“可是这种东西,对于你和我来说,奢求不起。”

“所以如果真的有这样的机会,我一定会牢牢地抓在手心里,决不放弃。”

“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此刻,奥利弗觉得脸上热热的,用手一抹,原来又是眼泪。从昨晚到现在,自己究竟哭了多少回了?奥利弗记不清了。

王黯说的对,自己不应该放弃的,毕竟连孤儿院那段时期都挨过去了,还有什么不能挨得,就算活得再艰难,也要撑下去。

想到这儿,奥利弗的脸上终于露出一点笑容:“谢谢你。”

“快吃吧,早餐都要凉了。”王黯毫不在乎地继续吃喝,他才不是为了安慰奥利弗呢,他只是觉得早餐要中式的才最好。

马路的另一边,一个身着黑衣的日本人对着电话那头说道:“人现在在餐馆里。”

“哈,和他一起的还有谁吗?”电话那头传来一个戏谑的声音。

本田葵眼神冰冷地盯着落地窗后正在吃早餐的两人,然而当目光落在带着鸭舌帽的人身上时,眼神里的寒意似乎消减了那么几分。

“我亲爱的哥哥。”

-TBC-

*王黯说的东西指的是家庭的温暖,因为他们都是孤儿,比较能够体会到对方的心情,而且他们的生活实属不易。

米娜桑,抱歉啦!上个星期作业比较多,所以我刚忙完课程论文就圆润地滚过来更新啦!另外,祝玩心不减的各位六一节快乐,那些跟我要糖果的,科科,不好意思,没有哦~

评论 ( 6 )
热度 ( 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奇的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