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奇的黑猫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异色米英】Love the Way You Are(24)[完结]

【上一章】     【目录】


Episode ⅩⅩⅣ


“If our love was a story book,we would meet on the very first page. The last chapter would be about how I' m thankful for the life we' ve made.”

“如果我们的爱是本故事书,我们会在第一页相遇,而最后一章将会是,我对我们共同创造的生活如何心存感激。”



除了一开始的震惊和被背叛的难堪,他现在已经麻木了。自己这么辛苦,一步一步走来,不就是为了和他做个了结吗?既然他们两人已经在这里了,那就没有必要再逃避了。

奥利弗不紧不慢地站起来,拍了拍身上已经皱巴巴的衣服,对卢西安诺说道:“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了,但我还是想让你知道,杀死你哥哥的人不是我。”

“哼,事到如今,你还想抵赖!除了帮助如此可悲的你,善良的弗拉维奥还会为谁做到这种地步?”卢西安诺从腰间取出手枪,打开保险栓,抬手瞄准对方,“所以,我现在给你两种死法,一是从这里跳下去,二是被我开枪打死,你自己选吧!”

奥利弗扭头看了一眼身后,这种高度,跳下去恐怕只有粉身碎骨。

“怎么?你还怕高?哈哈哈哈,没关系,你可以选第二种死法,我再将你的尸体从这里扔下去,然后第二天的新闻就会报道:‘可怜的奥利弗·柯克兰不慎从大厦坠楼死亡,享年十九岁’,然后大家就会挖掘你坠楼的内幕,进而了解你的身世,到时候大家都会知道你是个可悲的杀人犯啦!”

“卢西安诺,有没有人说过你是疯子?”奥利弗很是无语,对方居然在跟他讨论死法,不过他的目的不难猜,就是让他身败名裂。

“你要杀我,送我一颗子弹就够了,为什么要这么麻烦?”

“不不不,我不能让你这么容易死,我要折磨你,让你体验我所体验过的痛苦!”说完,他从一堆杂物背后拉出一个人,这个人不是谁,正是罗莎。此时她的嘴被封住了,手也被绑着,受伤的头部缠着一圈纱布,但纱布却渗出了血。

奥利弗一见卢西安诺挟持的是罗莎,立刻愤怒地朝他喊道:“你放开她!她是无辜的!”

“哦?是这样吗?”一把撕开她嘴上的胶布,卢西安诺危险地贴上她的耳朵,“奥莉薇娅?”

罗莎躲避着卢西安诺的声音,一言不发。卢西安诺怒了,连忙扯住她的头发,将她推到地上。“你以为你装哑巴就可以了吗?头发染得很漂亮啊!可是它能把你原来的发色都遮住吗?”

奥利弗赶紧过来扶起罗莎,试图将束缚她的绳子解开。

“没有用的……”罗莎冲他摇摇头,绳子绑得不是普通的死结,除非用小刀割开。

眼见绳子解不开,奥利弗心里急得团团转,却不知道眼下如何是好。

罗莎靠近他耳边,小声说了一句:“别急,你会没事的。”奥利弗转眼看向她,她的话里有着抚慰人心的力量,令人不得不相信她。

“死到临头了,说什么悄悄话?我差点忘了,该不会是遗言吧!哈哈哈哈哈!”卢西安诺拿着枪笑得有些癫狂。

罗莎看了看卢西安诺,对奥利弗说:“相信我,你只要等待就好了。”说完,她走到了奥利弗的前面,开口:“我有一个疑问。”

“什么?”

“是不是弗朗索瓦泄漏的计划?”

卢西安诺好笑地看着她,这个女人是真不怕死啊,“是有怎么样?不是又怎样?”

“那么这一切都解释得通了。”弗朗索瓦是电脑黑客,凭他的本事,黑掉警察局的系统不是什么难事,可关键是什么令他屈服了……

“他怎么会听你的?”弗朗索瓦那个怪人,从前就没少欺负过他,但奥利弗不明白,弗朗索瓦也是十分厌恶卢西安诺那帮人的。

“这有什么难的?他不听我的,那我就打到他听为止,啧啧啧!可惜了他的天赋,不然为我效劳该多好!”卢西安诺用无比惋惜的口吻说道。

简单的几句话,奥利弗已经知道了弗朗索瓦的下场,虽然他也不是什么好人,但他的结局不该是这样。

“你疯了!卢西安诺,你这个疯子!”抓狂地抓着自己的头发,奥利弗已经找不到其他词汇形容他了,他现在多希望自己手里有把枪,能够一枪射死他!

“我是疯了,我在弗拉维奥死去的那一刻就疯了,所以你跟我一块下地狱去吧!”

“休想!”一道凌厉的声音从楼下传过来,楼顶的全部人目瞪口呆地看着艾伦乘着的直升飞机飞了上来。还在飞机上,艾伦点射打掉了卢西安诺的枪,卢西安诺捂着被打穿的右手闪躲着躲进了那堆杂物里。

艾伦跳下飞机,跑上前一把抱住奥利弗。在他温暖紧实的怀抱里,奥利弗似乎忘记了思考,眼泪不停地划落。

他以为再也见不到他了……

艾伦捧着对方的脸,紧张地看着他的眼睛,“你还好吗?”

奥利弗闭眼,摇了摇头。

艾伦拭去他眼角的泪水,松了口气道:“没事就好,要不是你的信息以及罗莎的安排,我估计很难在短时间内找到这里。”

说到罗莎,奥利弗十分内疚地看向她,只见她满脸酸涩地在他们后面看着他,“罗莎,我……”

“你不用解释什么,该解释的人应该是我……”还没说完,罗莎一脸惊恐地盯着他们,“小心!”

艾伦斜眼瞥到卢西安诺冲了出来,左手拿着锋利的小刀!

刹那间,艾伦一把推开奥利弗,自己和卢西安诺缠斗了起来。卢西安诺招招置人于死地,可艾伦也不是吃素的,转眼就夺过了对方的武器。

艾伦喘着气,死死地盯着卢西安诺,“你还想做什么?!你伤害他还不够吗?!”要不是刚刚他反应快,奥利弗就危险了。

“你好像没搞清楚状况啊!我是要他死啊!”卢西安诺擦了擦嘴角的血迹,疯狂地笑着,“奥利弗,你很厉害啊!所有的人都护着你,连弗拉维奥也是……就算我杀不了你,你也会活在噩梦中!哈哈哈哈哈……”他后退几步,从楼上掉了下去。

往楼下看去,卢西安诺姿势扭曲地躺在地上,恶毒的眼睛直直地盯着奥利弗的方向。

微微叹了口气,奥利弗不再去看楼下骇人的场景,心里想着,这一切都结束了吗?为什么他内心的害怕并没有随着卢西安诺的死去而消失?眨了眨酸涩的眼,奥利弗走向满眼泪水、呆呆看着自己的罗莎,“你是我妹妹,对吗?”

罗莎执起他的一只手,亲昵地放在脸颊旁,软声说道:“难道我看起来不像吗,奥利(Ollie)?”

是了,那真的是她!奥利弗激动地拥抱住她。那是他们小时候相处时的称呼,一直以来也只有他们才知道。她真的是奥莉薇娅,他死而复生的妹妹!过去的一切奥利弗都不想再过问,无论当初奥莉薇娅是如何被误认为死亡,还是她一个人如何颠沛流离的生活,这些都不重要了。

艾伦静静地看着相拥着的两人,那种氛围是他无法介入的。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觉得罗莎对奥利弗的感情,恐怕没有明面上的那么简单,这就是为什么他从一开始就疏远她的原因,因为这令他非常、非常的不舒服。

突然,他看见那两人同时抖了一下,不是艾伦眼花,是真的抖了一下。接着他看见奥利弗无力扶着罗莎,两副身躯倒在地上。

罗莎背后的衣服有血晕开,很快,整个背部都被染红了。奥利弗颤抖着看着被击中的胸口,同样的血流不止。他想,他明白卢西安诺的话了。

“奥利弗!你……我的上帝!”艾伦上前,让奥利弗靠在他身上,碰触到他的伤口,手上全是血,可是奥利弗没有叫疼,反而目光一直放在趴在一边不再动弹的罗莎身上,挣扎着靠向她,“奥利……奥利……”

嘴角含笑,看到奥利弗不断向自己伸过来的手,罗莎眼睛里的光慢慢地暗淡下去。

这样就好,这样就好……

看着罗莎的样子,奥利弗再也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啊————别走!别再留下我!”他声嘶力竭地喊着,叫着,试图挽回逝去的灵魂,然而失血过多让他下一秒就陷入了昏迷。

“奥利弗!奥利弗!”艾伦不敢再耽搁,要赶紧把人送去医院才行。



另一边。

本田葵收起狙击枪,将枪械拆分开来,仔仔细细地放回背包里。蓦地,背后响起脚步声,本田葵回头看向来人,无奈地笑道。

“是你啊。”

王黯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收拾,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为什么?”本田葵嗤笑一声,“在下跟她都是需要了结的人,而且,这也是她的心愿。”

王黯见他从背包里拿出一把手枪,转过身,瞄准他。“动手吧。”

“……”

“你还在等什么?”王黯奇怪地看着对方纹丝不动的身影,他不是要一个了结吗?那就开枪杀了他这个杀了他养父母、毁掉他重获家庭幸福的人啊!

“黯!”一旁的维克多忍不住出声,王黯朝他摇了摇头,维克多只好面色阴沉地呆在原地。但只要本田葵敢对王黯做什么,他一定不会放过他。

“真可惜,这个了结是给我自己的。”本田葵把枪口放在自己的脑袋边,扣下扳机,然后在王黯极度惊恐的眼神中倒了下去。

他本田葵和卢西安诺他们一样,都是罪人,没有资格被原谅,苟延残喘地活着本身就是一种残酷的刑罚。所以,他选择在王黯面前死去,正如罗莎央求他做的那样,在他心爱的哥哥面前死去,让那些永远都不会爱上他们的人,永远的记着他们。





一个月后。

“他醒了吗?”

护士点点头,安静地端着其他东西出去。艾伦轻轻打开房门,里面的人似乎没有察觉一般地看着窗外,阳光照在他身上,暖洋洋的,散发着生命力。

艾伦不敢打扰他,就只是静静地在他床边的椅子上坐下。

“艾伦……”

“嗯。”

“你会一直陪着我,对吧?”

“当然!就算你赶我走,我也不走。”

听到这一句,奥利弗终于露出了笑容。这一个月来,他的伤口反反复复,时而昏迷时而清醒,但是这并不影响他思考。

他想了很多,罗莎的死给他带来非常大的打击,他几乎就不想活了,但是前几天王黯过来看他时告诉他另一个消息——本田葵死了。看到王黯瘦削的脸庞,奥利弗忽然想开了。

呵,这难道是生活的真相吗。生死别离,好聚好散,没有谁能永远陪伴着谁,只是用尽自己的力气,希望能把那一刻推迟久远一些。

奥利弗舒服地眯着眼,望着窗外的树叶,在风中发出窸窸窣窣的响声。

“累了吗?”

“嗯。”

“那就闭上眼睡会儿吧。”

“……记得叫醒我,我爱你……”

“我爱你。”

目光落在交握在一起的双手,艾伦知道,他这辈子不会再离开他,让他一个人。

哪怕之前经历过什么,这就是他们,艾伦的奥利弗,奥利弗的艾伦。

奥利弗爱这样的他,他也爱这样的奥利弗。

这就足够了。


-END-


作者:完结撒花花~~~终于在一年之内填完了这个坑,期间断断续续的更新,也亏得大家忍得了我,哈哈!

关于结局,我觉得自己脑子简直要爆炸了,早知道就不写进这么多2p角色了,既然都写了,那么就要给每个人都安排一个结局【看我多负责,快赞我!】我之前保证了结局是HE,但也仅仅是主cp的HE,其他角色的就……咳咳……

异色黑化设定其实很带感,感觉自己功力不够,写得勉强符合自己的初始期望。2016年的时候家里走了一个老人,忽然间就感慨起来了,更文不自觉就偏向里那个方面。

最后谢谢大家对本文的喜爱,祝大家新年新气象,万事安康!我们下个坑再见!mua~❤

评论 ( 2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奇的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