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奇的黑猫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异色米英】Love the Way You Are(23)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Episode ⅩⅩⅢ


“I laid hands on him, and I' ll never stoop so low again. I guess I don' t know my own strength.”

“我揍了他 ,告诉他我再也不会妥协了,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有多强硬。”



感觉有风拂过全身,好冷。

奥利弗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纽约星星点点的灯火在自己面前逐渐清晰起来。这里高得令人发晕,奥利弗只向下瞄了一眼就心虚地往后退。


这里是哪里?

他不应该在警察局里吗?


“对这里的景色满意吗?”

背后冷不丁传来一个声音,一个令奥利弗胆寒的声音。

他想,他好像明白了些什么。




8小时前。

奥利弗和罗莎熟络起来,就在短短的一个星期之内。说来也奇怪,奥利弗就是觉得两人在许多事情上很合拍,仿佛本就是一体一样。

下午的时候,罗莎约奥利弗出来喝咖啡。虽说奥利弗一再强调自己不喝那玩意儿,但还是半推半就的、在罗莎的劝说下出来了。

“饿了吗,想吃什么?”罗莎微笑地递给他菜单,他接过来看了一下,发现全是些名贵的菜式,这对于从父母过世后就没吃过什么好东西的他来说,无疑是一种奢侈。

奥利弗一时间愣在那里,不知道说什么好。

罗莎见他为难的样子,心里头不由得酸涩起来。他的为难和迟疑,她是明白的。连忙抽出他手里的菜单,罗莎一脸明媚地对他说:“我是这里的常客,我来给你推荐吧!”

在她点餐之后,送上来的餐点都非常符合奥利弗的口味,尽管这是他第一次品尝。一晃神,他不由得多看了罗莎两眼。

“你在看什么?”

他微笑地看向罗莎,发现对方同样笑眯眯地看着自己,晃了晃脑袋,试图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嗯……没什么。”

那表情分明就有,罗莎在心里偷笑。

不过,奥利弗知道罗莎是不信自己的说辞的,他有些懊恼地想转移话题,忽然发现大厅里有些不对劲。他装作不禁意地扫了一眼周围,现在是下午三点,来这间咖啡厅的人理应不多,可是今天的人数就相对有些奇怪了。

奥利弗看向周围这些人时,他们有的人低下头喝咖啡,或者和旁边的人聊天,一切很正常的样子,但是偏偏在这些人当中,有一个人让奥利弗浑身血液瞬间冰凉了起来。

那家伙是个大块头,就算是戴上了墨镜和棒球帽,奥利弗也能立马猜出来他是谁。罗莎见奥利弗脸色不对,问他:“怎么?”

“我们被包围了。”奥利弗小心翼翼地将扫视一周的眼神收起来,故作从容地喝他的红茶,但端茶杯的手却有一丝不自觉的颤抖。

罗莎看向落地玻璃窗的倒影,发现附近几桌的人都在盯着他们看,呼出几口气。“终于要行动了吗?”

“依卢西安诺的性格,这么久按兵不动足够让人惊讶了。”奥利弗快速的发完一条短信,抬眼看向她:“我们开始吧。”

接触到对方认真的目光,罗莎毫不迟疑地点头,同时心里默念着,希望上帝帮帮他们。接着,奥利弗从罗莎手袋里掏出手枪,抬手对着大厅的水晶吊灯射去。

除了那几个人,其他无辜市民都被这一变故吓得惊慌失措,纷纷尖叫着逃出门外,生怕下一颗子弹就会挨上他们自己。

虽然突生变故,但爱因斯不慌不忙地躲开坠落的玻璃碎片,对其他人下命令,“抓住他。”

几个看起来像黑社会的人试图跑上前,却被奥利弗不精确的枪法搞得进退不得。

趁着对方不敢上前的间隙,奥利弗对躲在自己背后的罗莎说道:“这里有后门吗?你快点离开这里!”

“不!我死也不会再丢下你一个人!”

罗莎坚定的声音传入耳朵里,奥利弗心神一震,没来得及细想,只觉手背剧痛,手里的枪随即掉在地上。

奥利弗痛苦地捂着手,低头,发现是居然是一把餐刀,将自己的手背划出一道长长的口子。还好自己射击时姿势不对,又总是移动,不然的话,餐刀划伤的就不是手了。

罗莎赶紧过来查看他的伤口,心疼的直掉眼泪,眼见爱因斯带着人过来了,捡起地上的餐刀护在奥利弗身前,大声叫道:“你们别过来!”

对着他们划了几刀,却并没有对对方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爱因斯他们有些吃惊地看着这个不要命了的女人,长得和奥利弗如此相似的一张脸,莫非她就是他们寻找了许久的奥莉薇娅?!

“你们听见了没有!走开!”

“罗莎,你退后!”

被眼前这个女人搞得烦了,爱因斯一巴掌打了过去,罗莎被狠狠地扇倒,额头撞到桌脚上,鲜血顿时流了出来。

“罗莎!”奥利弗见此立马红了眼,想捡起一旁的手枪,不料被爱因斯一脚踢到了远处。

爱因斯掐住了他纤细的脖子,那种窒息的感觉接踵而至。奥利弗十分痛苦地扒拉着对方的手,“咳……你,帮他……对你,有,呃……什么,好处……”

爱因斯神色冷淡,并不打算回答他。刚示意其他几人去绑住奥利弗的手脚,对方朝他腹部踢过来的一脚令他松开了手,只一瞬间,奥利弗踏着周边的桌子准备逃离这几人。还没迈出几步,身后追来的爱因斯将他扑了个正着,两人顿时扭打在一起。奥利弗鼻子被打出了血,胸口也阵阵发疼,还没完全痊愈腿也在叫嚣着疼痛。爱因斯将他的头摁在地上撞,撞的他头晕目眩,但还是让他看见了不远处的餐具。

时间似乎都停止流淌了,奥利弗颤抖着伸长着手拼命去够那把餐叉。

五厘米……

一厘米……

拿到了!

反手一叉子扎在对方摁在自己脑袋的手上,爱因斯吃痛地缩回手。奥利弗之前被压制地狠了,见此机会想翻身离开,结果对方立马反应过来,改用双手掐住他的脖子。

这一下,奥利弗被掐地直翻眼白。

对方想让他死!他又怎么不知道!

随即心一横,将锋利的叉子朝对方身上插去,用尽身上的力气。

接着,他感觉掐着脖子的手松开了,连忙呼吸着得之不易的空气,抚摸着被

掐红的脖子。

等他缓过来了,却奇怪其他几个人怎么没有动手,一抬头发现他们用惊恐的眼神望着自己。这时,警笛声在街上响起,其他几人见警察来了,赶紧跑了出去。

奥利弗向倒下的爱因斯看去,场面却惊地他跌坐下来。

“我,只是……想帮他,了结心愿,而已,咳……”

餐叉戳进了爱因斯的脖颈,伤到了大动脉,鲜血旭旭地往外流,没有停止的态势。

奥利弗手忙脚乱地过来帮他止血,一边用手捂着伤口,一边哭泣着:“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我,我……”

爱因斯闭上了眼,奥利弗慌乱地哭喊道:“来人啊!救命啊!来人啊!”

之后的一切对奥利弗都很模糊,好像有几个穿警察制服的人带走了他,他浑浑噩噩地回答那些人问他的问题,也不知道回答了什么,然后他就被带到了一个只有床的房间里。


奥利弗现在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他杀人了。

他不是杀人犯,但现在,他是了。

虽然和计划有所偏差,但他最终还是进到了警察局。然而这份代价是巨大的。这个比较安全的地方是卢西安诺难以触及的,这也是他和罗莎他们商量好了的,就算最后卢西安诺能够进来这里,警方也不会坐视不理的。他现在不知道外面怎么样了,罗莎应该被送进医院了吧,还有艾伦,艾伦怎么办……

奥利弗躺在床上,在满心忧虑中闭上了疲惫的双眼。





但当他醒过来时,自己的处境已经完全不同了。

奥利弗不可置信地盯着卢西安诺,嘴里喃喃道:“怎么会……不可能的……”

“你是想问我,我怎么会知道你的行动?”

卢西安诺弯腰看着他,笑得一脸天真:“当然是有人告诉我啦。”

“是谁?”

“答案已经不重要了。”

“为什么?”

“因为,我现在就去送你去见他。”


-TBC-


评论
热度 ( 15 )

© 苏奇的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