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奇的黑猫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异色米英】Love the Way You Are(19)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Episode ⅩⅨ


“Maybe our relationship wasn't as crazy as it seemed. Maybe that's what happens when a tornado meets a volcano.”

“没准我们的关系并没有看上去那么不可救药,也许我们就像是水火相容的结果。”


危险的火苗一寸寸舔舐着墙体,自下而上,慢慢吞噬着这栋建筑。大楼冒出滚滚黑烟,即使是专业对抗火灾的消防队也无法顺利将火势压制下来,与人类的力量相比,它太强大了。这场火灾来得既迅速又激烈,完全不像是正常的火灾发生的那样。

砰————————

大楼内部陆续传来了倒塌的声音,外面一众警察和消防员心惊胆战起来。

这楼是要塌了吗?

可是还有人在里面!!!



“奥利弗!”艾伦两阶并作一阶,在楼梯间奔跑。他喘着气,心脏在胸腔内急跳个不停,浓烟偏偏又不时钻进他的呼吸里,呛得他直咳嗽。

六楼,七楼,八楼……

就要到了!艾伦在心里默念,等他找到奥利弗,两个人一起离开这里之后,他一定会跟奥利弗道歉,乞求他的原谅,以后绝对不做他不喜欢的事。

可是,他会原谅自己吗?

艾伦思绪一顿,脚步随着慢了下来。

要是按照弗朗索瓦描述的那样,这个家伙可是会记仇的!

艾伦苦笑,摇了摇头,又想到:人都还没见到,现在开始纠结这个干什么!

想着终于来到自己的楼层,果然不出所料,火势蔓延到九楼了,艾伦踢开烧到一半的木门,进入自己的公寓里。

他冲到卧室门前,手从裤兜里掏钥匙,结果一摸发现袋子是空的!他的钥匙呢!

见鬼!他的钥匙一定是刚刚在哪里丢掉了,现在怎么办?撞门吗?

不行,刚刚的房门也是因为烧得差不多了才这么不堪一击的……难道要等到火势蔓延到这里吗?不!那样太晚了!

怎么办?难道这次要玩完了?

周围的热浪一阵阵侵袭过来,汗水顺着他好看的轮廓划落到衣领里。艾伦此刻着急地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他索性豁出去了,不停地撞击着房门,同时大声喊道:“奥利弗!你能听见我吗?奥利弗!”



奥利弗睁了睁眼皮,然后又疲惫地合上了。

他刚刚好像听见了艾伦的声音,这是幻听吗……很难说这不是吸入了过多的浓烟神经错乱而产生的幻觉。

再说了,艾伦怎么可能赶过来救自己,现在这番情景,不就是他的杰作吗?

果然,自己的一生就这样糟糕地结束了吗?如果这就是他的结局,那么,他也无话可说了。

就像每个临死前的人一样所做的那样,在奥利弗准备回顾一遍自己糟糕透顶的人生的时候,突如其来的撞击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奥利弗!你能听见我吗?奥利弗!”


这不是幻觉,这是真的!艾伦回来找他了!

可是,他为什么会回来?而且,为什么要在这个时间点回来?!

奥利弗有些拒绝思考这些问题,但是心里有个声音渐渐盖过了他自我否定的声音:他是为了你。


不!他现在怎么可以出现在这里?!

奥利弗此刻想尖叫,他惊恐地捂住自己的脑袋,瞳孔因恐惧而缩小,心脏剧烈地跳动着。

“奥利弗!你听得见我吗?拜托,回答我好吗!”

“艾伦!你在这里做什么?快离开这里!”奥利弗来到门口,隔着门板回应他。

艾伦一听,心中稍微松了口气:“上帝保佑!你没事就好!”

奥利弗听着气就不打一处来,他严重怀疑对方脑子是不是被烟熏傻了。现在没事,不代表待会儿也没事。“艾伦你个蠢货!这栋楼着了火,你眼睛是瞎了吗?干嘛还跑进来!”

“可是你还在里面!我不可能丢下你!”

“你不觉得你自己说这话有点讽刺吗……”

“不,奥利弗,你听我说……”

“够了!停止你毫无意义的行为,在大火烧到你的屁股之前,赶紧离开这里!”

“不可能!”

“你!”奥利弗愤怒地对房门踢了一脚,“混蛋(Asshole)!”

突然,房间外面响起了巨大的砸落声,而同时,房门外面的艾伦也没有再说话,这一下又令奥利弗的心悬了起来。

“艾伦?”

……

“艾伦?你还好吗?”

……

“你一定是走了,对不对?”

……

“是的,他一定是走了……对,傻子才会留下来救我,一定是这样的!”

……

“哦拜托!艾伦这么厉害,一定不会有事的!”


奥利弗抚摸着滚烫的门板,门外一定都烧起来了,这里马上也会沦陷,没有任何希望了。


忽然,门锁开了,奥利弗惊讶地看着一身狼狈的艾伦站在自己面前,皮肤被熏得脏兮兮的,手被烫出了好几个水泡,通红的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自己。

这个人在他面前从来都是那么的英俊帅气,从来都没有在他面前出过一次丑,这次居然因为他而搞成了这个样子,奥利弗说不清心里复杂的感觉,但是他的身体打算遵循这种感觉行动。

他冲上前抱住对方的身体,接着主动吻住了艾伦。他们吻得很激烈,像是要发泄心中的不满一样,互相汲取着彼此口中的津液,唇瓣摩擦着生疼。

艾伦抚上对方的脸颊,吻着对方的眼角溢出的泪水,在耳边柔声说道:“别哭了,好吗?”

奥利弗拉开和他的距离,咬牙切齿地瞪着他:“该死的你干嘛不走?”

“我刚刚在火堆里挖出了备用钥匙。”

“不是这个!”

“我以为我之前说过了。”

“你这是找死你知道吗?!为什么不珍惜你自己的生命?为什么还要跑回来?!”

“那是因为我也珍惜你的生命!”艾伦想拉着他去窗台边,后来发现窗台那边也着了火,“听着,奥利弗,我要跟你道歉,对不起,我今天不该这么对待你,现在你完全有理由胖揍我一顿或是做些其他什么?但是求你,别赶我走,好吗?”

苦涩的笑再度爬上嘴角,奥利弗无奈地看着对方:“你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我们都会死在这里,乞求我的原谅还有这个必要吗?”

“有必要!至少我面对了自己的错误,我面对了自己的感情,”艾伦握住他的双肩,目光坚定而有力,“奥利弗·柯克兰,我爱你,你是我的,任何人也不能夺走你,就连你自己都不行,如果死神要带你走,我会陪你一起!”

泪水重新落下,分不清是喜悦还是悲伤,喜悦的是他听到了他的告白,悲伤的是他们将命不久矣。奥利弗震惊地望着他,喃喃道:“完了,我真的要栽在你手上了。”

“哼,你本来就是我的。”

两人重新拥抱在一起,等待最后一刻的到来。可能是不用独自面对死亡的缘故,奥利弗温顺地依偎在艾伦怀里,而艾伦见到了奥利弗许久未展露的笑容。似乎死亡也不是那么可怕了呢。

就在大火即将来到他们身边时,一阵巨大的风从窗户吹了进来,螺旋桨转动的声音爆炸在他们耳边。

一架直升机靠近窗台,上面下来两个全副武装的人扑灭了窗边的火,直直地向他们走过来,二话不说就把他们往直升机里塞。

奥利弗还没反应过来,直升机已经带着他们飞离了那栋着火的大楼。事实证明,在他们离开没多久,大楼就开始倒塌了。

大楼附近的警察已经撤离,只剩消防员们还在与大火作着斗争。谁也没有注意到,此时离那栋大楼不远的巷子里,卢西安诺死死地盯着那架飞远了的直升飞机,要是他手边有火箭筒,他绝对会把那架直升机轰下来。

只见他拿起手机,用气愤到扭曲的声音说道:“下一次,他就没这么好运了!”


-TBC-

门:无良作者,你出来,我绝对不打死你!作为一扇门我容易吗,对人家又是踢又是打的,还用火烧,最后还被那对闪瞎了眼,你要怎么赔偿我 (〝▼皿▼)!

作者:v(◦'ωˉ◦)~♡ 好咯好咯,给你颁个奖→【年度最佳房门奖(Door of the Year)】


评论
热度 ( 17 )

© 苏奇的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